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瀚信资产减持兰州黄河 并与一致行动人解除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01:37: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10月12日,曾经举牌兰州黄河的瀚信资产被公告曾于10日、11日减持了兰州黄河股票。而2017年9月20日,瀚信资产还与张林签订了《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解除协议》,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兰州黄河10月12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1292.29万元~1592.29万元;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000万元~2300万元。

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

兰州黄河在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瀚信资产、潘娟美于10月10日通过竞价减持兰州黄河380000股。此外瀚信资产于10月11日通过竞价减持兰州黄河11800股,此次权益变动后,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合计持有兰州黄河普通股股票9288178股,占兰州黄河总股本的4.9993%。另外,2017年9月20日,瀚信资产与张林签订了《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解除协议》,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自该协议生效之日起,张林基于与瀚信资产、潘娟美的一致行动关系而做出的相关承诺也一并解除。

对于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协议的签署及生效,兰州黄河表示,不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层的正常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开资料显示,兰州黄河在2016年11月25日晚间公告,自然人张林通过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7万股,而在2016年5月20日兰州黄河还曾公告,瀚信资产与张林、潘娟美签订了《一致行动人协议》。权益变动完成后,瀚信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930万股,占总股本的5.01%,完成举牌。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9月20日,瀚信资产与张林签订《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解除协议》,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该协议约定,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张林与瀚信资产、潘娟美在买卖上市公司股票及行使股东权利方面不再保持一致行动关系,各自按照相关规定依照自己的意愿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独立行使履行相关义务。

瀚信资产曾坚守兰州黄河

此前曾有众多私募“押宝”兰州黄河的重组,包括蝶彩资管、瀚信资产在内的私募出现在兰州黄河2016年半年报的股东名单中,此外还有牛散吕志炎、沈国英。不过大部分投资者还未等到重组就离场了,而瀚信资产却一直坚守。2016年2月份,兰州黄河曾公布重组方案,作价30亿元置出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入鑫远集团100%的股权。如果方案能够成功,鑫远集团将实现借壳上市。

然而这一借壳方案在2016年5月份的股东大会中,未获股东大会通过。对此有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私募举牌兰州黄河,说白了就是在押宝重组,由于公司主营业务低迷,之前靠炒股盈利,在这种背景下,重组转型是必然之事。但从市值、股权结构来看,兰州黄河算是优质“壳公司”,私募扎堆进驻就不足为奇了。

据兰州黄河在2016年11月26日披露的公告显示,瀚信资产旗下瀚信清华珠峰并购1号基金,以及瀚信猎鹰系列基金在内的10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兰州黄河861.25万股,上述私募产品买入兰州黄河的时间是在2016年6月至2016年11月之间,此间兰州黄河的股票价格在15.365元至20.8元之间浮动,加权均价为17.46元。截至2017年10月12日收盘,该股报收13.21元,较这一加权均价下跌近25%。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述参与举牌持仓量较大的产品中,瀚信清华珠峰并购1号基金截至9月22日的最新净值为0.9748元,今年以来收益为负21.96%。瀚信猎鹰1号的最新净值为1.0527元,不过今年以来的收益为负23.11%。此外瀚信猎鹰2号基金最新净值为0.8887元,今年以来的收益为负19.91%;瀚信猎鹰5号基金最新净值1.0129元,今年以来收益为负5.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瀚信资产减持兰州黄河 一致行动人 解除关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