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冲高回落 核心PPI优于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00:12:57

每经编辑 郑步春    

郑步春

本周三美股收盘小涨并再创历史新高,周四早盘暂小跌。截至22时整,道琼斯指数暂跌0.13%至22843.48点,标普500股指跌0.19%至2550.32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0.11%至6594.54点。

隔夜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会议纪要,这份纪要反复提及通胀不如预期,故纪要被投资者视为略偏鸽派,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一次的预期稍有下降。

昨晚公布的上周美国初请失业人数减1.5万至24.3万,优于预期的25.0万;同在昨晚公布的美国9月PPI月率涨0.4%,符合预期。然而,9月核心PPI月率涨0.4%,这优于预期的涨0.2%。

美联储加息最大障碍就是物价低迷,上述数据缓解美联储在加息方面顾忌,故消息明朗后美元有所升值,股市则稍稍承压。

本周五美国另将公布更重要的9月CPI及9月零售销售数据。

欧股周四涨跌互现,但整体上波动很小。英股暂涨0.22%,法股跌0.11%,德股涨0.09%。欧股焦点主要在稍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即将的讲话上。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小涨,日、韩股市分别涨0.38%、0.50%,中国香港股市涨0.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