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专家看胡润百富榜:新经济、新动能已成长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00:10:27

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在深圳发布了《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排行榜可以看到,中国新经济、新动能已经成长起来了。

每经编辑 邱德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赵桥

这已是连续第19年发布的胡润百富榜,在今年呈现出了众多新的看点。

1012日,胡润研究院在深圳发布了《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他发布胡润百富榜的目的之一,是希望通过这些上榜企业家的故事,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表示,《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呈现了中国在宏观经济上的结构调整,出现了质的变化。未来,中国行业将迎来集中度之战,又将为今后的胡润百富榜提供新的动态。

 《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摄

据《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的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上榜企业家比去年新增74位,总上榜人数比5年前翻了1倍,是10年前的近3倍,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

胡润介绍,在2014年,中国的超级财富创造者跟美国的数量差不多。但是通过这几年的对比发现,从总体数量上来看,中国的超级财富创造者已远远地超过了美国。

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中国大陆的10亿美元富豪人数,从去年的594位增加到647位,领先于552位的美国。如果加上港澳台的102位,中国现在拥有74910亿美元华人富豪,而全球10亿美元的华人富豪,已经达到797位,占全球10亿美元富豪的36%。

胡润表示,希望通过这些超级财富创造者的故事,让世界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胡润百富榜的发布,有助于中国当前涌现出的众多创业者。胡润认为,虽然创业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是现在有一个很大区别是,很多人不怕失败。

随着胡润百富榜连续发布了19年,胡润百富榜的多项数据,也从侧面呈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王忠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宏观经济的结构调整,确实已发生了重大变化,出现了质的变化。从排行榜可以看到,对比过去几年的前10位上榜企业家,结构调整就体现得非常明显,“新经济、新动能已经成长起来了”。

据《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今年前10名的上榜企业家中,来自IT行业的最多,有4位。同时,中国经济的发展也将为胡润百富榜提供新的动态。

王忠明提出,从宏观经济来讲,集中度之战一定会到来。现在通过《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可以看到,上榜企业家所处的行业非常分散。接下来的结构调整,一定会迎来集中度之战,这种变动一定是巨大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