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国际首页 > 正文

通用电气股价缘何跌跌不休?只怪当初承诺的股息太完美,可能付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18:08:15

通用电气股价于美国时间周三创下了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据路透社报道,股价下跌是因为投资者担心通用电气今年可能并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兑现当初“完美的承诺”——如果通用电气能够履行当初的股息承诺,那么它的股票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将获得第二高的股息率。

虽然通用电气现金流减少,但是仍然可以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完成支付股息的承诺,例如可能会削减回购股票等其他支出。不过针对未来是否会削减股息,分析师观点不一。

每经编辑 赵映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通用高层上周换帅 股价下跌引人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上周曾报道通用电气(NYSE:GE)高层进行了大换血,包括首席财务官杰夫•伯恩斯坦(Jeff Bornstein)在内的三名高管相继辞职。上周五伯恩斯坦宣布退休,取而代之的是原运输部门的负责人杰米•米勒(Jamie Miller)。来自激进对冲基金特里安合伙人(Trian Partners)的爱德华·路加顿(Edward Garden)将进入董事会。市场担忧通用电气目前面临的情形比较危险,通用电气公司股价因此连续下跌。

摩根大通分析师斯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最近的首席执行官改变了,但我们看到通用的核心运营业绩仍低于自身计划。”图萨指的是通用电气全年的业绩预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8月1日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正在对公司进行全面评估,并将于11月13日设立通用电气新的盈利和资本分配目标,包括股息计划。

不过路透社对通用电气7月发表的一份报告进行了分析,发现通用高管的评论显示,通用电气今年的现金流在股息、股票回购和其他项目上的支出可能比计划少了60亿美元。

该公司的计划要求支出高达258亿美元,其中包括约80亿美元的股息。但是从运营和资产销售中产生出来的现金仅约200亿美元。

然而通用电气重申了其对股息的承诺,这使得它的股票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获得了第二高的股息率,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排名30位。

通用电气发言人詹妮弗•艾瑞克森(Jennifer Erickson)周三表示,“股息仍是首要任务。”由于公司在下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之前处于静默期,该公司拒绝回答更多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路透报道称,定于10月25日支付的股息不会被削减。所以投资者的担忧不无道理,通用电气该怎样才能支付起当初看起来完美的股息承诺。

这种担忧也体现在了通用电气的股价上,通用电气本周三跌1.24%至23.07美元,自上周五以来已累计下跌5.99%。这是自2013年9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该股今年以来下跌了27%,是道指表现最差的股票。

通用是否削减股息 分析师评论不一

路透社报道称,通用电气具有支付股息的能力。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超过140亿美元的现金,以及来自电厂、喷气发动机、机车、石油天然气设备和医疗设备的3270亿美元订单。它可能会削减如回购股票等其他支出,公司将不会购买原计划110亿至130亿美元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在过去的34年中,这家拥有125年历史的公司已经6次削减股息,包括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削减了68%的股息。而现在的经济状况比当时好很多了。

纵向研究(Vertical Research)分析师杰弗里·斯普拉格(Jeffrey Spragu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散户投资者的逃离,股息削减可能会打压该公司股票,但维持这一价格会让通用电气几乎没有多余的现金来实现增长。”

但某些分析师认为,削减股息不太可能。“通用电气一直在缩减公司的规模,但并没有按比例缩减股息。”

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信用分析师雷内•利普西(Rene Lipsch)周三对路透表示:“削减股息将是最后的选择。”但他表示,当通用电气不再从其资产销售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时,它的选择将减少。他说,长期而言,股息是否削减取决于新任CEO弗兰纳里(Flannery)是否有增加企业现金流的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电气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