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央企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速创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新华网 2017-10-12 16:00:23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了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她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其中,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2017年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她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双快增长,运行质量稳步改善,布局结构持续优化,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更加明显,效益增长的稳定性、持续性和协调性继续巩固,创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佳业绩。其中,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沈莹指出,中央企业发挥自身技术、品牌、管理等优势,抓住市场向好、需求升级和经济发展重大战略加快实施的有利时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及时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努力拓展高附加值产品市场份额;同时坚持深化对标考核,强化内部管理,大力开展降本节支、挖潜增效,持续保持规模效益双快增长发展势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长基础不断夯实;实现利润总额11104.8亿元,同比增长18.4%,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增长态势,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三季度中央企业效益增速逐月加快,分别为16.4%、17.3%、18.4%,向好趋势更加明显。中央企业收入利润双快增长,增速比前五年平均水平分别提升12.5和18.3个百分点。

她又表示,中央企业税费贡献稳步增长,减费让利支持全社会降成本。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6万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为增加财政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中央电信企业坚决执行“提速降费”,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流量不清零、降低中小企业专线接入价格等活动,电力企业执行火电价格下调等要求,石油石化企业执行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下调等政策,前三季度累计减费让利超过1100亿元,有效降低了全社会运行成本。

责编 宋思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经济运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