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动向 | 粤港澳大湾区成财富聚集地 2017胡润百富榜制造业上榜人数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14:24:18

10月12日,《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在深圳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在上榜企业家居住城市的排名中,北京以300位企业家上榜名列第一。而深圳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的距离,以223位排名第二位,广州和香港分列第5和第7位。值得注意的是,从事制造业的富豪上榜人数最多,上榜人数达27.9%。

每经编辑 邱德坤    

Wechatimg3.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深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杨欢

10月12日,《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在深圳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相对于之前的榜单发布地点是在北京或上海,这是胡润百富榜在发布的19年中,首次将发布地点放在深圳。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从过去榜单来看,深圳上榜的富豪人数在几年前就超过上海,之后的距离不断拉大。而如果将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的富豪人数集合在一起,那么就会是中国南方的硅谷。

据《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在上榜企业家居住城市的排名中,北京以300位企业家上榜名列第一。而深圳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的距离,以223位排名第二位,广州和香港分列第5和第7位。而从企业家的出生地来看,粤商在今年首次超越浙商,比去年增加52人至284人,排名第一。

胡润称,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是在不断上升的。据《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2017年的前十大富豪中有5位来自广东,分别是排名第1的许家印,排名第2的马化腾,排名第4的杨惠妍,排名第8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排名第10的丁磊。

值得注意的是,从事制造业的富豪上榜人数最多。据《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显示,制造业上榜人数达27.9%,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房地产行业的财富总额在上涨;IT和金融投资行业略有上升,分别位列三、四位。

胡润认为:“制造业绝对是中国企业家的第一大行业,有近3成都靠这个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只有制造业的一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粤港澳大湾区 2017胡润百富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