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再上9900亿元 近3亿元融资盘青睐海康威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09:13:55

两市融资余额9900.47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8%;融资买入额539.12亿元,环比微幅下降5.25%。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汽车和电子行业均迎超4亿元融资净买入。海康威视迎近3亿元融资盘抢筹,方大炭素被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带上影的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小幅上升实现3连阳,时隔8个交易日之后再度站上9900亿元关口;不过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00.47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8%;融资买入额539.12亿元,环比微幅下降5.25%。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 汽车和电子行业均迎超4亿元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出现小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汽车和电子行业均迎来超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汽车(4.77亿元)、电子(4.41亿元)、化工(3.0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4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45亿元)、非银金融(1.41亿元)、综合(1.30亿元)

海康威视迎近3亿元融资盘抢筹 方大炭素被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海康威视(2.73亿元)、万华化学(2.07亿元)和海马汽车(1.95亿元)

据统计,管理3只年内收益超40%产品的基金经理林鹏曾在7月24日和8月7日亲自调研了海康威视。二季度末,林鹏管理的7只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均有海康威视。昨日海康威视股价大涨近7%,逼近9月初创下的上市7年零4个月以来的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4.08亿元)、美的集团(-2.04亿元)和中信国安(-1.62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方大炭素金额居首的为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席位,买入金额为9216.62万元。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的买入金额均超过3000万元。而卖出金额居首的是中国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兴华路席位,卖出金额达6743.82万元。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位的卖出金额均在5000万元之上。昨日方大炭素行股价跌停,创出近2个月新低。

京威股份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海信科龙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京威股份(71.25%)、海马汽车(39.61%)和金种子酒(25.54%)

京威股份昨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至此,公司在德国投资建设10万台高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的工作开始展开。昨日京威股份股价连续第4个交易日涨停,创出1年零9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海信科龙(-10.73%)、国药一致(-9.54%)和美的集团(-8.63%)

海信科龙将于下周三(18日)公布截至今年九月底止首三季业绩。昨日海信科龙股价涨近5%,盘中创2个半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