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丑闻发酵:日本神户制钢又曝铁粉数据存在篡改

中新网 2017-10-11 15:56:12

被爆篡改铝制品和铜制品性能数据后,神户制钢所又被指铁粉制品存在篡改数据情况。

据日媒报道,被爆篡改铝制品和铜制品性能数据的神户制钢所又新发现铁粉制品存在篡改数据情况。

另有关联公司的检测服务中也疑似存在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省均要求提交有关事实情况的报告。存在违规的业务范围扩大,势必导致神户制钢的信用进一步下降。考虑到可能会产生追加费用,该公司将出售全资子公司神钢不动产(神户市)的股份以强化财务能力。

据相关人士称,关于铁粉制品已与一家客户公司进行调查及确认。据称与铝和铜不同,铁粉实际制品密度高于神户制钢与客户决定的密度相关规格,可能为使二者不矛盾而篡改了数据。

据了解,铁粉通常经烧硬等处理后制成零部件,广泛用于汽车和机械等领域,但神户制钢未透露存在篡改的制品的用途。

其他曝出问题的可能是相关公司向企业提供的检测服务。日本产业界对违规情况扩大的担忧高涨,神户制钢还在调查其他制品的品质确认体系。

神户制钢受原材料价格高涨等影响,2016财年财报出现连续两年净亏损。作为切实扭亏为盈的措施之一,公司此前一直就出售神钢不动产股票展开讨论。

然而确认存在违规的铝制品等的客户已达约200家企业,包括丰田汽车等汽车巨头和铁路、航空航天以及防卫产业。可能发展为汽车召回等被索赔巨额费用,或将不得不抛售神钢不动产以外的资产。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户制钢丑闻 神户制钢数据篡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