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见过12边形的硬币吗?新1英镑硬币号称世界上最难伪造硬币(图)

央视财经 2017-10-10 11:08:41

今年3月,英国推出号称史上最难伪造的新1英镑硬币,并决定从10月15日起,不再接受旧版的1英镑硬币作为流通货币。不过,英国许多商铺表示,他们仍将收取旧版硬币。

下周日,英国将正式禁止各大商铺给顾客找换旧版1英镑硬币,不过,店主仍可把现有的旧版硬币拿到银行储蓄。对此,代表英国17万家小型商铺的贸易协会以及廉价商品专售店“一镑店”均表示,下周日过后,他们仍将正常找收旧版硬币,因为这会给许多顾客花掉旧版硬币提供便利,有利于营业额的增长。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目前市面上还有大约5亿英镑的旧版硬币,现在英国一些大型连锁超市的投币手推车,以及一些交通站点的自动售票机的设计仍然只能接收旧版硬币。

对此,英国财政部和造币局表示,这可能会使顾客感到混乱,同时会给银行的工作带来麻烦,他们希望商铺能遵守规定,停止找收旧版1英镑。今年3月28日,新版1英镑硬币已经正式上市流通。据英国皇家造币厂介绍,新的12边形的硬币加入了特殊的防伪特征,是世界上最难伪造的硬币。

来源:央视财经《环球财经连线》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1英镑硬币 世界上最难伪造的硬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