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强力井喷终结7连阴 巨额融资盘疯狂抢入7大热门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09:17:45

两市融资余额9815.27亿元,环比大幅上升1.64%;融资买入额650.85亿元,环比大幅上升64.32%。行业融资净买入全线飘红,7大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中兴通讯遭逾5亿元融资盘抢筹,潞安环能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跳空回落放量收中阴线,两市融资余额大幅回升,终结7连阴并重上9700亿元和9800亿元两道关口;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大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15.27亿元,环比大幅上升1.64%;融资买入额650.85亿元,环比大幅上升64.32%。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线飘红 7大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几乎全线飘红,与大假前一个交易日的市况对比堪称“冰火两重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多达2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更有24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7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分别是:电子、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通信、银行、汽车、化工行业。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19.72亿元)、非银金融(15.55亿元)、有色金属(14.5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出现微幅融资净卖出(即钢铁行业净卖出0.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

中兴通讯遭逾5亿元融资盘抢筹 潞安环能现微幅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2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兴通讯(5.28亿元)、京东方A(4.22亿元)和江淮汽车(3.06亿元)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近日表示,我国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5G、下一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繁荣数字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昨日中兴通讯股价跳空收涨近6%,盘中创出上市近20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潞安环能(-0.42亿元)、招商蛇口(-0.40亿元)和欧菲光(-0.39亿元)

昨日潞安环能股价逆市下跌逾2%,盘中创出近半个月新低。

常熟银行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古井贡酒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常熟银行(82.12%)、美克家居(26.28%)和江淮汽车(26.09%)

昨日常熟银行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765,045,915股。昨日常熟银行股价跌近2%,盘中创近1年新低。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古井贡酒(-15.82%)、片仔癀(-9.52%)和京威股份(-8.28%)

综合各大券商分析,普遍认为,食品饮料板块作为非周期行业,防御属性较强,加上板块整体估值较低,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和价值投资属性,其中三季报行情和国改题材是该板块在双节过后的两大戏码。昨日古井贡酒股价涨近5%,盘中创出上市2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