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报来了,这些业绩大好的公司一个月被机构看了十几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21:20: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根据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10月10日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将正式拉开序幕,一个看业绩的时候又来了。当然,国庆节前最后几日机构调研中,不乏有那些预计业绩非常好看的公司。

京东方A(000725)就是典型一例。9月28日、29日才华资本、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调研了京东方,其中后两者在二季度末时均持有公司股份。

来调研,机构们首先都是冲着公司业绩来的。根据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62~6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9~22亿元,较二季度持续提升。

公司新产品方面,全面屏已于7月实现量产出货,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开发5 款全面屏产品;另外,新产线方面,目前进展也较为顺利。值得一提的是,OLED方面,成都第6代柔性 AMOLED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11日点亮投产,并且会于今年10月份实现量产。

此外,公司在Micro-OLED方面也将有新动作。公司表示,随着 AR/VR 领域商机日渐凸显,公司拟于云南昆明市建设国内首条大型OLED微显示器件生产线,从事OLED微显示器件的生产、销售及研发,设计产能为100万片/年。

公司表示,从行业的角度看,目前虽有部分新产能开始释放,但行业进入传统旺季,总体来说,下半年行业仍有望处于相对稳定的区间波动态势。

9月27日、29日高毅资产、广发基金、广发证券、平安证券等调研了金风科技(002202),调研中,公司表示,随着风电占电源容量的比例逐渐提高,风电消纳占比也朝着国家的中长期目标稳步提高。

公司上半年业绩不太理想,同比下降9.90%,但是公司自有风电场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发电量也同比增加,以及处置风电场部分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增加,因而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达21.41~32.11亿元,同比增长0~50%。

值得一提的是,9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LB项目公司与阿根廷发电商将共同投资建设风电场项目并网所需升压站并签订共同执行协议。而根据上半年情况来看,公司海外业务就在持续发力,上半年国际业务营收达10.65亿元,同比增长近62%,申万宏源认为,此次打入阿根廷市场,奠定了在阿根廷乃至南美市场开展后续业务的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火山君发现,9月这一个月,京东方A和金风科技都被机构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均受到了十余次调研,这么看来机构们一直对这两家公司颇感兴趣,京东方A自9月以来上涨25.07%,金风科技涨幅为12.18%。

此外,对冲基金OZ Management于9月28日调研了苏宁云商(002024),参观了南京门店。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扭亏,净利润达5.9~6.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为3~4亿元。

9月1日~10月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9日更新

9月1日~10月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21家机构12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9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