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游客手机掉兵马俑土坑只能变文物?官方这样回应

新华社 2017-10-09 19:57:57

近日,一名游客在西安参观兵马俑时,手机不慎掉进了土坑。导游说掉下去就变成文物了。那么手机掉进文物堆里,真的就成文物了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回应称,已经派人将手机捡起,并且联系上机主准备归还。工作人员介绍,游客私人物品不慎掉入俑坑偶有发生,为了不影响游览秩序,一般会在闭馆后集中清理。

这是一位成都网友的心声……

微博 西安城事儿发布微博:

如果这手机真变成了文物没人拿出来,就会如下面这位网友说的:

未来可能会出现如下面这位网友说的情况:

其实手机是可以拿回的!官方的回应来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回应,目前,博物院工作人员已将这部手机捡拾了上来,并与机主取得联系准备归还。

秦陵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以前也发生过游客的帽子、手机、相机、墨镜等私人物品不慎掉入俑坑中的情况。因此博物院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进坑帮游客捡拾私人物品,为了不影响游览秩序,一般是每天下班后进行集中清理。

图文来源: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综合西部网、西安城事儿、陕西头条等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机掉兵马俑土坑 文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