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双节”大假恒指创10年来新高 利好推动内资银行股牛气冲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00:46: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在国庆中秋“双节”大假期间,A股休市,而港股市场虽然也有假日因素,但仍然在10月3日、4日、6日三天开市交易。在这三天中,10月6日,恒生指数开盘就以28626点的点位突破2015年的最高点28588点,站上了十年来的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行在9月30日宣布的定向降准成为推动港股大涨的一大利好,尤其是内资银行股在大假期间股价表现突出,如工商银行H股在大假期间大涨了10%,这也使得工商银行A股在10月A股市场的首个交易日表现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恒指突破2015年高点

港股走牛早已被市场接受。恒生指数自2016年2月开始上涨以来,其指数已经大涨了50%多。

在2015年3、4月份,港股出现了急速拉升,恒生指数迅速涨至了历史次高峰的28588点,这也被投资者称为2015年“港股大时代”。不过在恒生指数快速上涨后,指数开始急跌,并在2016年2月份跌至了18278.8点,下跌幅度达到35%。

进入2017年,港股市场延续了2016年的上涨趋势,2017年至今恒生指数就上涨了近30%,领涨全球主要市场。

在国庆大假期间,港股市场在10月3日、4日及6日开市。就在10月3日,恒生指数大涨619点,涨幅达2.25%,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73%和0.28%。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6日,恒生指数开盘就以28626点的点位突破2015年的最高点,向30000点方向进发。

恒生指数的上涨自然离不开其成分股的贡献,而吉利汽车(00175,HK)成为了市场的明星,因为吉利汽车在国庆大假期间累计上涨了24.32%,并以27.65港元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虽然大假期间仅涨了4.7%,但是353.6港元的盘中价也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另外,节前才刚刚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众安在线(06060,HK)由于自身显赫的股东背景及“性感”的业务倍受市场热捧,而众安在线也不负众望,在大假期间暴涨47.6%,市值突破千亿港元。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市场以互联网金融来看待众安在线,再加上新经济龙头的参与,市场自然以较高的估值看待该公司。

定向降准利好推动

在A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后的9月30日,央行发布了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此次定向降准对港股市场形成了利好刺激。

港股市场上的内地银行股以自己的市场表现反馈了上述定向降准的利好。大假期间,工商银行H股(01398,HK)大涨了10%。此外,四大行的其他三家银行股价在大假期间涨幅都在5%左右。面对上述情况,周一A股的银行股自然成为了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知名港股分析人士王雅媛表示,在中国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内资银行股的估值真心是白菜价。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功,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内资银行的资产质量持续好转才是此次内资银行股大涨及之后持续上涨的真正核心逻辑,而这次降准只是一个催化剂而已。

另外,一些AH股的H股在大假期间也是表现优异,显然这也成为对其A股开市后推动上涨的一大因素。大假期间,比亚迪股份(01211,HK)大涨了11.04%,中国平安(02318,HK)上涨了6.42%。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港股上涨较多后,还是面临调整的风险。市场人士温天纳指出,港股已正式踏入第四季,由于前三季都上升,投资者都在捕捉港股出现较大调整的时机,还是需要小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节”大假 恒指 内资银行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