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基金成绩放榜了,这只基金继续稳坐冠军宝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8 22:05:20

国庆大假已经结束,各类基金前三季度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盘点了基金市场前三季度的表现,发现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6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50%。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半年的冠军,招商中证白酒B继续稳坐前三季度冠军宝座。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国庆长假结束,各类基金前三季度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6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50%,其中更有华安新丰利等4只基金净值增长超100%。不过,在这当中因大额赎回等原因单日净值飙升的不在少数。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了一份脱水版的基金前三季度排名。

作为上半年的冠军,招商中证白酒B继续稳坐前三季度冠军宝座。不过,伴随下半年新能源板块、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在A股市场崛起,第三季度的基金江湖又有了新的变化。

新能源、资源类基金第三季度大放异彩

剔除净值异常飙涨的基金后,今年前9个月的基金净值涨幅冠军被招商中证白酒B拿下,其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09.22%。值得注意的是,招商中证白酒B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盘点上半年基金业绩时,就已经摘得了脱水版业绩冠军。

不过,在稳坐一段时间的冠军位置后,招商中证白酒B虽然在第三季度(7月~9月)未能守住宝座,但其第三季度的净值涨幅也达到了29%。

而第三季度排名首位的基金是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其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53.31%。此外,信诚中证800有色B、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B在今年7月~9月的净值增长率也均突破50%。

值得注意的是,与上半年的业绩排名相比,在第三季度当中TOP10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新能源、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基金在第三季度大放异彩。



前三季度酒类指数基金领涨

而从前三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在涨幅前10名的基金中,酒类指数型基金占据了多个席位——国泰国证食品饮料B、鹏华中证酒B、招商中证白酒B涨幅都超过了50%。

酒类指数型基金业绩在今年前三季度大放异彩,与白酒类上市公司在今年A股市场上的表现有分不开的关系。山西汾酒、水井坊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高达123.75%、121.81%;另外几只酒类个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涨幅也都远远跑赢大盘。



从跌幅榜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净值增幅为负的基金有556只,占比为8.2%。其中,有5只基金跌幅超40%。而前三季度基金净值跌幅榜前9名悉数被被动型指数基金分级B包揽。

具体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国泰互联网+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47.66%。从该基金半年报的重仓股来看,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个股对其净值增长贡献不小,其持仓数分别达到238.23万股、272.25万股。而这两只个股在去年底还未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在今年一季报中,该只基金对天齐锂业的持仓尚为96.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中,多只基金的半年报的重仓股出现了天齐锂业等新能源、锂电池板块的个股。

在今年前三季度,共有9只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40%。

债基方面,易方达安心回报、华商稳健双利、九泰九鑫的两类份额,都跑进了今年前三季度债基净值增长率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三季度,债基净值涨幅最高的前三只基金净值增长率仅超过8%。而在今年前三季度,涨幅超过8%的债基数量达到9只,还有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11%。

与去年油气类领涨QDII基金不同,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以48.72%的涨幅,位居今年前三季度QDII基金榜首。细看其今年的重仓股,吉利汽车在一季报、半年报中均作为第一大重仓股;吉利汽车的表现也没让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的持有人失望,其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272%。在该只基金半年报的重仓股中,除吉利汽车之外,龙光地产、正通汽车、丘钛科技等个股的年内涨幅均超过100%。

沪港深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整体表现不错,涨幅前十的沪港深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半数席位都属于东方红资管旗下基金,涨幅榜前4名更是悉数被东方红资管包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三季度基金成绩 新能源 招商中证白酒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