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动半挂卡车发布再度推迟 特斯拉挣扎生产Model 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8 19:18:07

就在几天前,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显示,Model 3的交付量远低于预期。10月6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的发布再次跳票,推迟到11月中旬,原因是特斯拉Model 3遭遇生产瓶颈,且公司要去波多黎各救灾。马斯克还称,公司现在处于“生产地狱”。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编辑 余冬梅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本周五(10月6日)发布推特称,由于特斯拉Model 3遭遇生产瓶颈,且公司要生产电池支持波多黎各等灾区用电,特斯拉将把电动半挂卡车推迟到11月16日发布。马斯克称,公司现在处于“生产地狱”。

就在本周一(10月2日),特斯拉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数据显示,Model 3的交付量远低于预期,仅达到了预计交付量的17.3%

为解决Model 3生产瓶颈及灾区用电 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推迟发布

据CNBC报道,特斯拉(NASDAQ: TSLA)将再度推迟发布其电动半挂卡车,公司将调用资源解决目前Model 3所遇到的生产瓶颈以及生产电池来支持波多黎各等受灾区域的用电需求。

马斯克周五发布的推特表明了这一情况,这意味着特斯拉第二次推迟电动半挂卡车的发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马斯克最初称这辆卡车将在9月份发布,但后来又重新安排到10月26日,现在则改成了11月中旬。

据悉,波多黎各在上月因遭飓风玛丽亚肆虐全岛断电。马斯克曾与波多黎各总督罗赛洛用推特进行了交流,讨论使用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来帮助恢复岛上340万人用电的可能性。在飓风玛丽亚肆虐之后,波多黎各将使用特斯拉的Powerpack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恢复电力供应。Powerpack是特斯拉的商用电池,它已经被用来为美国某些小岛供电。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向波多黎各发送了数百个家用电池,目前正优先考虑使用Powerwall电池来为医疗设备供电。

10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数据,其中Model 3只交付了260辆,仅达到了预计交付量的17.3%(原计划交付1500辆)。马斯克在推特上补充称,公司现在处于“生产地狱”,公司一旦有了新的进展将立即告知Model 3等待名单上的人。

特斯拉第三季度的发货数量让人惊讶也让人失望。特斯拉表示,将在9月份生产1500辆Model 3。但是自今年7月推出该车型以来,该公司管理的汽车数量不到300辆。

Model 3产量为何远低于预期

特斯拉远低于预期的发货量意味着Model 3的50万订单可能在数年内都无法完成,而每辆车1000美元的可退还保证金是否归还无法确定。这种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但市场却并不担心。特斯拉的股价在2017年仍上涨了65%,而该品牌也未失去其迷人的光环。

特斯拉野心勃勃要打造Model 3,但为何产量远低于预期?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给出了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特斯拉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承诺过多而兑现过少。消费者和投资者都很愿意原谅汽车制造商这样的“违规”做法。因为他们都知道如果特斯拉承诺很少而兑现过多的话他们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华尔街也不在乎。在过去的两年里,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大幅波动。但自该公司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它的市值涨幅仍超过了1200%。

其二,“生产地狱”似乎是特斯拉的默认状态。特斯拉在制造奢华的Model S和Model X SUV方面做得相当不错。特斯拉很有可能将在2017年达到年产量10万这一目标。Model X在2016年推出的时候也经受了“生产地狱”的考验。Model S同样经受了早期的生产问题,随后被纠正过来。

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很擅长大规模生产,特斯拉到现在也没有做到。马斯克以“S曲线”的方式谈论了Model 3的生产,“先有一个非常缓慢的增长过程后快速加速,最后达到一个理想的位置平稳下来。”

其三,特斯拉设计的Model 3虽然比Model S和Model X更容易构建,但并不意味这是一款简单的电动汽车。雪佛兰和尼桑推出的电动车只是将现有的汽油车进行了改变,并没有未来设计感。特斯拉尽可能去除了仪表盘的仪表,提供了一种尽可能清晰、简洁的触摸屏设计,而这中间的学习过程可能会拖累他们的生产进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推迟发布 电动半挂卡车 Model3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