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袭影响我国大部!局地降温12℃ 多地提前供暖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0-07 10:02:49

中央气象台预计,新一股冷空气将侵入中国,未来两天主要对新疆、内蒙古西部和甘肃中西部等地造成较大影响,而后向东移动,逐步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8日起将给中东部带来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

5日,冷空气活动进入间歇期,全国大部天气呈现回暖趋势,其中,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出现了4℃至8℃的回温,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达10℃左右。预计6日至7日,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反弹,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江苏升温显著,升幅普遍在10℃左右或更多。

不过,新一轮冷空气的前锋已经抵达并开始影响新疆。乌鲁木齐3日最高气温20℃,5日即猛降至7.4℃,最近两天最高气温将继续跌至3℃至4℃,比常年同期平均最高气温低10℃以上。

预计未来三天北京将有降雨过程,同时,受冷空气影响,9日开始北京将出现明显降温,最高气温跌落至15℃左右,最低气温也将低于10℃。

未来几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使得西北、东北部分地区就此入冬,江南地区正式入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新疆地区、内蒙古西部和甘肃中西部等地,将有6℃至8℃降温和5至7级风,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8日至11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至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海南岛、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中部的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或影响返程交通。9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将明显转好。

10月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吉木乃县开始降雪,气温降至零下5度左右,部分路面出现积雪、结冰。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环卫部门全员上岗清雪除冰。

而在塔城,大部分地区则出现了降雨并伴有霜冻的现象。新疆北疆大部、天山山区等地6日也出现微到小雨或雨转雪,气温下降5~8度,或对冬小麦播种、棉花采摘及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由于气温持续较低,乌鲁木齐、昌吉、塔城和阿勒泰等地已提前点火供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冷空气 国庆 降温 降雨 提前供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