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城市对共享经济等创新可以更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11:58:26

对于共享单车等新事物,李铁认为,如果把满足居民的生活方便放在第一位,那么可以尽量将新事物交给市场,地方政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去解决问题中。李铁表示,未来还有很多智慧城市的市场空间需要进一步挖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记者 张钟尹

近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出席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时表示,城市对共享经济等创新应更包容。

李铁认为,智慧城市不仅仅要利用现有的互联网、人工智能、VR等各种新技术,同时也要利用城市化发展大趋势来推进各项变革。

对于共享单车等新事物,李铁认为,如果把满足居民的生活方便放在第一位,那么可以尽量将新事物交给市场,地方政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去解决问题中。这种创新一旦满足了社会需求,满足了每个老百姓的需求,跟上了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的变化步伐,就一定会推动新的技术革命,进而激发生活方式的变革。

李铁表示,未来还有很多智慧城市的市场空间需要进一步挖掘。目前,一些中国企业开始智慧系统化整合的实践,从碎片化到系统整合,从关注政府到智慧家庭,我们不仅开始了转轨,而且逐步取得成功。

一直以来,城市治理强调要有公共参与空间。李铁表示,在中国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随手一部手机、一个网络就可以参与城市治理,依靠大众的智慧发现问题,用手机随手拍下问题现场,再通过移动端和网络传输,将问题现场照片迅速反馈到城市智慧中心,再传递给城市的各个政府部门,有助于快速高效解决城市中发生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 共享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