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元延续反弹 今日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10:45:46

美元反弹进一步延续,本周前几天连涨,周四暂微跌。而造成美元上涨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今年来超跌,二是美联储慢慢转向鹰派,三是特朗普政绩有所提升。虽然美元显著走强,但由本周及10月起初的几周看,美元仍可能产生些意外波动,所以投资者仍宜谨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期美元利多消息较多,主要是美联储不断释放强硬信号,且美国政府税改方面有些进展。虽然美元显著走强,但由本周及10月起初的几周看,美元仍可能产生些意外波动,所以投资者仍宜谨慎。本周有美国还有些重大数据待公布,这自然是波动契机。此外,从历史统计角度看,10月份通常也更易波动。

美元继续冲高

美元反弹进一步延续,本周前几天连涨,周四暂微跌。而造成美元上涨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今年来超跌,二是美联储慢慢转向鹰派,三是特朗普政绩有所提升。

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这造成美元最后一波上涨,直涨到103.820点,其后一直下跌,最低跌到三周前的91.002点。这样的跌幅显然是很大的了,在空头平空或翻多压力下,美元本身就有些反弹动能。

最近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缩表,这原本没多大利好,但美联储却出人意料地提示年内还会加息。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继续强硬,这已使得加息成了比较大的概率。

本周二美国拖延已久的税改终于传出令人振奋消息,这肯定是美元利好了。税改或多或少会改善需求,进而诱使经济往热络的方向走,最终或会诱发更多的加息。

具体情况为:特朗普周三提出美国三十年来幅度最大的税改计划,提议对多数美国人减税。该计划将降低企业所得税率、对小型企业减税、降低个人最高税率,并取消一些被广泛使用的税费减免规定。

受上述消息刺激,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上升,这进一步促使前期美元空头削减仓位,于是美元上涨动能更足。

短线存较大变数

美元虽强,但本周及未来几周可能仍有些较大变数,所以投资才仍宜谨慎。

本周四稍晚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终值,这就是个变数了。不过,由于是终值,经过之前一次修正,其过分偏离预期的概率较小。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个人收入及消费指数,同时将公布8月个人消费物价指数(PCE),所以本周五美元变数才更大。

就美联储来说,其特别在意个人消费物价指数,因这其实更全面。CPI虽然也是很重要数据,但CPI内包括的服务性比重较有限。另外,个人收入与支出的数据也同样很重要,因美国是消费驱动型国家,通胀往往与需求相关。

周四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2:00左右时,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将在英国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这有可能是费希尔最后一次以美联储副主席的身份所做的公开讲话,所以是有可能起风波。

近期美联储“三巨头”中已有两位发表了鹰派言论,除耶伦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同样也释出强硬言论,这样费希尔的言论重要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除上述因素易诱发波动外,历史上10月份美国金融市场常爆发些风波,这也是投资者该谨慎考虑的因素。美联储要么不动利率,要动也往往会在12月动手,这与10月动荡多少应有些关系的。

由美元走势看,其短线可能难测,但震荡向上趋势已明显,投资者在短期内可能得避免过度追涨,但在震荡中一般就采取逢低做多策略。

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

上周起新西兰元即开始调整,且极少有反弹。至周四同上时间,新西兰元暂报0.7190美元,本周迄今累计大跌2.0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新西兰央行结束利率会议,共维持利率于1.75%这一历史最低点不变。这已是该行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了,该结局符合预期。然而,该央行政策声明对新西兰元利空,只是之前新西兰元跌得太多了,故周四新元跌幅暂时较有限。

新西兰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该表述与之前几次雷同,这不能算利空。为新西兰元带来利空的是另一句,即该行表示:“新西兰元下滑将有助于带动通胀。”

如果仔细对比,不难发现该行在8月份那次利率会议中不是使用这样的措辞,当时该行只是说“汇率已有所下滑”,并无其他带倾向性的表态。

上周新西兰举行了大选,结果是没有任何政党获多数席次。不管是哪个国家,这通常就是该国货币的利空。

综上所述,新西兰元近期利空是明显较多的,加上大宗商品最近走得不太好,所以新元暂时应回避。由形态看,再结合基本面不利,新元下一步或有机会下破本月初低点0.7130美元,然后有可能下试0.70美元大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美元汇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