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6连阴回落9800亿元 盐湖股份再受融资盘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09:28:40

两市融资余额9805.54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4%;融资买入额429.11亿元,环比微幅上升2.98%。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降温,有色金属行业遭巨额融资盘抛售。盐湖股份再受融资盘青睐,方大炭素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微幅放量收小阴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出现明显下降,走出6连阴并逼近9800亿元;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05.54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4%;融资买入额429.11亿元,环比微幅上升2.98%。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降温 有色金属行业遭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全面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2.09亿元)、化工(1.03亿元)和建筑装饰(0.92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10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出现超6亿元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6.10亿元)、建筑材料(-2.10亿元)、电气设备(-2.01亿元)

盐湖股份再受融资盘青睐 方大炭素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盐湖股份(1.64亿元)、北京城建(1.42亿元)和万华化学(0.97亿元)

近期,国内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五矿盐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业级碳酸锂产品在青海盐湖顺利下线,标志着五矿盐湖全面进入工业化盐湖提锂阶段。据机构测算,2019年青海盐湖提锂总产能预计达11万吨,根据《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产值达780亿元以上,到2025年达1800亿元以上。昨日盐湖股份股价微涨接近平收。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2.19亿元)、美的集团(-1.29亿元)和格林美(-1.26亿元)

9月22日,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已经于20日向株式会社煤炭化学支付了剩余转让对价款7827.930555万元以及向喜科墨增资的款项1.53亿元。这意味着,方大炭素在高端针状焦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昨日方大炭素股价跌逾4%。

片仔癀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中国国贸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片仔癀(15.05%)、湖北广电(13.65%)和金龙汽车(12.81%)

上海证券认为,医药行业正逐步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这个景气周期主要是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所带来的。这个新的景气周期将以创新品种、优质品种、优质企业为主导。行业集中度提升,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昨日片仔癀股价涨逾2%,盘中创近3月新高,逼近6月底阶段性高点。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国国贸(-17.37%)、今世缘(-8.04%)和北新建材(-7.56%)

昨日中国国贸股价跌近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