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YOU+青年社区郁珽:长租公寓市场格局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09:45:02

9月26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YOU+青年社区CEO、执行董事郁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长租公寓的市场格局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YOU+目前要快速与“黄雀”搞好关系,在长租公寓市场占据重要位置。

每经编辑 徐杰、 董青枝    

每经记者 徐杰 实习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曾健辉

“租售并举”成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热点,虽然租赁市场仍处于探索阶段,但各路资本早已嗅到商机,竞争激烈。

9月26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成立于2012年,作为长租公寓代表之一的YOU+青年社区也应邀出席。现在长租公寓市场格局怎样,未来发展计划如何?就此,YOU+青年社区CEO、执行董事郁珽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采访。

长租公寓市场群雄逐鹿

NBD:面对目前长租公寓的市场格局,YOU+青年社区将如何应对?

郁珽:现在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各种各样的竞争和参与者都在进入。

长租公寓市场的“玩家”以传统的房企、中介为主,这些是长租公寓市场的“螳螂”;当前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也在布局长租公寓市场,这些是“黄雀”。而YOU+目前要快速与“黄雀”搞好关系,在长租公寓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对于YOU+来说,以前更多的是竞争,现在就换了个角度,所有的参与者都可能是合作伙伴,YOU+希望把经验和教训跟新老“运动员”进行分享。

YOU+并不是一家公寓企业,而是一个青年文化平台。YOU+跟所有参与者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都在关注房量,而YOU+关注“人”。

未来YOU+会跟各种各样的主体进行合作,包括政府、地产商、所有的物业持有者、所有公寓行业的参与者。“国家队”进来后是YOU+最大的红利,因为不管是“国家队”、地产商,都需要关注“人”,YOU+在软性服务方面是做得最好的,YOU+要做公寓行业的Intel、高通。

NBD:YOU+如何应对现在长租公寓的规模竞争?

郁珽:YOU+更关注的是“人”,这个不是靠资本就能积累的,这要靠服务。各种各样的参与者来做规模,然后YOU+来输出CPU,YOU+未来的竞争理念是“你干我也干,我好你也好”。

YOU+现在已经在与政府谈合作,未来YOU+会以轻资产的方式全面进入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比例拉萨、乌鲁木齐、香港甚至漠河等地,哪里有需要就去哪。YOU+现在已为超2万人提供了居住空间,未来希望能给超100万人提供居住空间,要做“新青年价值引领者”。

建八大体系推开放合作

NBD:今年YOU+为何提出“去公寓化”的战略?

郁珽:“去公寓化”战略是将现在整个行业主要对于房租收入的依赖去掉。行业对房租收入的依赖主要指现在的盈利模式来自房屋价差,企业整租过来再进行整合后租给年轻人,这样的模式是不合适的,因为现在整合的价格越来越贵。

YOU+“去公寓化”后将把5年的经验和教训分门别类变成8大体系,不久后将正式对外公布。这8大体系分别是设计研发、运营管理、IT运维、金融创新、品牌共享、社群活动、人才培训和企业文化,并将全面对外开放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输出人才培训是期待这个行业良性竞争。目前公司很多员工都是由家友转变来的,平均出生年份是1993年。YOU+品牌得到用户认可,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跟YOU+联系在一起。未来将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将用户变为员工,将员工变为股东。

NBD:长租公寓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郁珽:未来长租公寓的发展趋势是规模化、金融化和轻资产化。任何行业都是服务业,都是金融业,要与资本对接。

NBD:资本的进入是否会对长租公寓市场进行重构?

郁珽:资本嗅觉是最灵敏的,肯定会对行业进行重构。哪个行业最容易获得利益,资本肯定就往哪儿走。现在长租公寓风头正劲,这并不是因为长租公寓本身。很多大的上市公司、房地产公司并不是想从长租公寓本身来获取利益,而是有了这个概念后,他们可以在土地市场、资本市场获取更大的红利,这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YOU+青年社区CEO、执行董事郁珽:长租公寓市场格局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