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中式建筑崛起背后的价值回归 K2十里春风重新定义居住艺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00:04:20

  善于创新的石榴集团在产品打造上又推出新动作,这一次剑指“新中式”,为人们提供“生活就是在度假”的品质居所。

无独有偶,龙湖、泰禾、保利等开发商也越来越注重经岁月锤炼下具有国粹灵魂的中式建筑,在建筑风格上,新中式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新中式建筑崛起的背后意味着人们价值的回归,一种闹市中寻得优雅舒适的居所,在自家庭院中也有时光用来“诗情画意”。

梁思成曾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应该研究汉阙,南北朝的石刻,唐宋的经幢,明清的牌楼,以及零星碑亭、泮池、影壁、石桥、华表的部署及雕刻,加以聪明的应用……事实上,新中式建筑已然成为一种城市新兴的生活方式。

打造写意的居住方式

由于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当下,随着“诗和远方”被越来越多人提及,这背后折射了人们对生活和居住状态的不满足,尤其是在北上广等大都市生活的一批高净值人群,其对生活质量和住房改善的要求不断提高。

实际上,近两年重新燃起的“中国风”也催生了新中式建筑的蔓延。

新中式建筑有着明显的优势,既保持了传统建筑的精髓,又有效地融合了现代建筑元素与现代设计因素,改变了传统建筑的功能使用的同时,增强了建筑的识别性和个性,如石榴集团K2十里春风,其在沿袭传统里巷制的同时,契合京城方正齐整的规划布局,以八处分列中轴左右“里巷”组团,共同组成别墅群落,结合“前堂后寝四进规”的传统府宅建筑礼制,始成“四堂一环街、八巷九别院”的空间格局。

与此同时,新中式主义将现代生活流线与传统建筑精粹水乳交融,因此更适合现代国人的居住习惯和心理需求,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用现代精神诠释后的文化回归与觉醒。但是,在继承和发展传统建筑精髓,并不能单纯的抄袭和拿来主义。

作为石榴集团新中式住宅的标杆之作,K2十里春风项目则摒弃了传统的木结构,采用石材及铜制装饰的简约线条感打造奢华的视觉体验,外立面与墙体之间的夹空层也很好的起到了保温隔热的功能,每层间的仿铜铝板搭配以及楼顶的小坡设计更是把新中式的建筑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园林打造上,K2十里春风亦充分结合了新中式的设计理念,通过融合英式自然主义园林与东方园林的精细手法,植造出层次丰富的五重坡地式水景园林。全园分为五大空间体系:一环一街、四堂、八巷、九别院,通过层层入院的景观组团进行区隔,实现瞰景公馆与院落别墅的单独管理,整中有分,各享宁和,实现中国园林“可观、可游、可居”的目标。

K2十里春风传达出中式居住的生活哲学理念、高端居住体验已不仅仅是追求物质上的满足,“生活就在度假”居住体验更是符合精神生活方式的居所。

石榴集团的十年一剑

时间倒回到十年前,彼时石榴集团的前身K2地产出现,更名石榴集团之后加速转型,经历了从单一业务发展到今天多元化业务并进的原始积累之后,早已具备快速奔跑的实力。

目前石榴集团扩展至“科技+金融+地产”的三大板块并行,地产和科技是驱动力,金融是保障,三者结合共同为城市的发展创造最美好的空间。

在开发商越来越注重产品系打造之时,石榴集团已经积聚十年能量,K2十里春风的诞生便是十年磨一剑的一大成果。

除了上述建筑形式的创新和写意,在软实力上,不仅24小时提供常规性服务,还有针对性特约服务和委托性特需服务,单是物业管理方面,就采用了全方位的七重立体安保系统,为业主带来家人般的呵护与关注。

此外,社区中还有配套的双语幼儿园、高端会所和5栋商业配套规划的综合型鲜蔬市场和便利生活商店,K2十里春风可以说是集社交、休憩、宴饮、娱乐、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立志于打造全新智能化生活方式。

升级K2系产品线、抢滩长租公寓推出熊猫公寓、加速布局全国……这个要做地产界“苹果”的石榴集团系列动作的背后无不传递着这家黑马房企转型的思路和布局逻辑。

实际上K2曾作为石榴集团的前身,从通州一炮而红的K2海棠湾,发展拥有到K2、M5、V7、狮子城四大成熟的产品系,十年来,从通州到北京,在发展至全国,石榴集团依托成熟的产品线和坚实的战略,成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

正是石榴集团对品质的坚守,以“焕新一座城”为使命,才能迅速由原有单一地产板块,扩展至“科技+金融+地产”三大板块并举,通过跨界开展创新业务,实现集团健康、可持续性增长。

目前石榴集团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有30余个项目,而每个项目都能得到业界认可。这与营销出身的石榴集团的强大基因不无关系,它能快速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心理,在尊重自然、尊重土地、尊重人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成为业主的圆梦者、生活家。 (文/胡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