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FOF打响发行战 首日开卖情况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20:46:40

经过一年的筹备,首批6只公募FOF产品中的5只今天正式发行。从上周末开始就刷屏朋友圈的发售信息,也不难看出各家基金公司使出浑身解数的用心了。那么FOF发售第一天,卖得如何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筹备已久的公募FOF终于又迈出了重要一步,5家基金公司的公募FOF产品在今天正式开卖了。

相信大伙儿最关心的就是,首日的销售情况到底如何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询问了今天开卖的几家基金公司,“开门红”、“叫好又叫座”、“积极性很高”成了他们回答的关键词。

5只FOF发行面世

今天是5只公募FOF开售的首日,不过上周末开始,记者的朋友圈就被它们的发售信息刷屏了。各家基金公司也是一幅摩拳擦掌、严阵以待的样子。毕竟,公募FOF确实是基金行业期待、准备已久的事情了。

一位业内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到,从以往新基金的销售情况来看,发售第一天并不会有太多人认购。因为新基金的募集期通常都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发售初期就买入,认购资金在这期间享受活期存款利率,所以很多投资者更偏向于在募集期结束的前一周左右认购。

那公募FOF首日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一位基金公司销售人士表示,与一般的股票型基金相比,FOF首日发行开局不错,市场反响也不错。而且,现在正逢第三季度末,从以往的销售经验来看,FOF的销售应该会在国庆长假后更好。

这位业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南方基金的FOF今天卖得比较火爆,因为这次工商银行只有南方基金一家在销售,而在建行销售FOF的是建信、华夏、嘉实三家,所以肯定会有所分散。

首日销售情况向好

由于首日的销售数据还无法公布,我们还没法清楚看到详细的FOF首日销售数据。不过,从几家基金公司的反馈情况来看,情况还是不错的。

嘉实基金的工作人员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到,目前还没收到渠道具体的反馈,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的销售情况都挺正常的。销售情况还是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主要我们有实盘经验,策略也很好。

海富通基金内部人士表示,海富通聚优精选FOF总体来说投资者认购积极性还是很高的。

建信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建信福泽安泰FOF的销售情况挺好的,开门红。

南方基金也表示,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在发行首日就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记者也注意到,蚂蚁、京东金融等三方平台上此次也代销5只FOF。不过,这5只FOF在认购时间和认购起点上并不完全相同。

以蚂蚁财富平台为例,建信、华夏、嘉实的3只FOF募集时间是今天到10月31日;而南方基金、海富通基金的2只FOF募集截止时间分别为10月27日和11月10日。在认购起点上,建信、华夏、海富通3只FOF都打出了“10元初体验”;而嘉实领航资产配置FOF的认购起点为1元;南方全天候策略FOF的认购起点最高,为1000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OF 公募 基金发行 新基金销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