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招商证券:国庆长假后A股上涨概率较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9-26 21:08:3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不温不火的9月行情行将结束,A股市场已经进入国庆长假窗口,对于国庆长假期间应该持币还是持股,这又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商证券今日指出,回顾2009年~2016年的市场历史表现,国庆长假前一周上证指数涨跌互现,其中5年下跌,3年上涨,平均跌幅为0.61%;而长假后一周上证指数均出现上涨,涨幅均值4.59%。

月度数据数据显示,10月上证指数的表现总体更好,涨幅均值4.83%,显著超过9月的0.18%。招商证券认为,根据这些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国庆长假后市场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且涨幅较显著。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目前其看好的具体板块有三个。一是银行板块,虽然周期性中上游板块的盈利可能冲高回落,但盈利仍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银行资产质量的改善将继续;二是后周期的消费品板块,看好理由是居民收入有回升的迹象;三是环保治理类企业,有选择性地看好清洁能源、工业环保类企业。

申万最新观点同样看好银行板块。今日申万指出,目前在投资结构上应偏重防御,估值低、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股有望重新获得超额收益。低估值板块首推大银行,今年三季报市场总体业绩韧性犹在,大银行坏账率有望继续改善,从而支撑业绩和估值;另外,食品饮料行业是基本面趋势犹在、估值切换确定性高的方向。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国庆长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