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原项目短期难以缓解经营压力 广晟有色拟变更1.5亿募资用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16:36:57

每经编辑 邱德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6日,广晟有色(600259,SH)公告,公司拟终止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将该项目所募集的资金约1.54亿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变更用途为偿还银行贷款。

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显示,公司研发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设期为18个月,包括研发中心和试验室两项主体工程,以及利用研发中心和试验室开展研发项目,主要涵盖以下研发方向:铥镱镥分离新工艺技术研究、稀土冶炼废水治理及污染物减量化资源化技术研究、南方离子型稀土绿色全萃取分离关键技术研究、全自动模糊萃取技术研究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对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进行投入。据广晟有色相关公告,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已于2016年10月28日全部到账,至今已有近11个月。

广晟有色表示,根据公司经营现状,原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很难在短期内产生经济效益、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且新的研发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后,公司将产生更多的费用和成本,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经营负担。

截至2017年6月30日,广晟有色资产负债率为58.51%,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4039.47万元,利息支出较大,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

实际上,广晟有色在2016年已偿还了一次银行贷款。广晟有色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方式,大额偿还了银行贷款,使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广晟有色证券部,证代王俊杰要求记者发送采访函至公司年报披露的电子邮箱。在发送采访函后,记者又多次致电广晟有色证券部,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