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二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08:10:01

政策和资金支持有望加码,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迎良机;避险+节日效应,白酒板块有望上演旺季行情;热点回归白马 股,酝酿行情新突破口。

中国证券报

政策和资金支持有望加码 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迎良机

河北省、浙江省近日发布旅游产业相关数据。浙江省2016年旅游投资总额首次破万亿元,达1.18万亿元。河北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其中,浙江省将重点支持全域旅游等项目发展;河北省将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将是全域旅游建设大年,全域旅游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力度有望加大。

期货工具助力玉米产业焕发生机

米市场化改革大大提升了贸易和深加工企业积极性,玉米产业链显现出勃勃生机。企业借助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积极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精深加工,布局“北上”。一批利用期货市场较为专业和成熟的龙头企业,在通过套期保值保护自身的同时,也在积极向身边的农户和企业传播现代化风险管理理念,主动承担服务“三农”职责,带动整个产业共同前行。

避险+节日效应 白酒板块有望上演旺季行情

近期白酒股受关注程度较高,这一方面源于9月中旬起市场持续阴跌,谨慎情绪升温刺激投资者避险需求;另一方面,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将至,白酒销量稳步上升,进度超越预期。市场人士分析,在三季报以及动销超预期的催化下,中期基本面向好和短期“避风港”作用叠加,白酒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在白酒上行周期中,行业复苏节奏与进程有望自上而下传导,行情演绎也有望持续扩散,就看好具备扩张能力和估值合理的二三线白酒。

结构升级 乳制品市场回暖

2017年以来,乳品消费复苏。婴幼儿奶粉方面,随着配方注册名单的不断公布,前期积压的渠道需求逐渐发力。同时,液态奶销售均价提升,高端白奶、低温酸奶等高端产品销售增长明显。专家指出,消费升级带来乳制品产品结构升级加快。

上海证券报

热点回归白马股 酝酿行情新突破口

近期,A股大盘指数波幅不断收敛,但热点转换或个股调整剧烈,市场情绪略显浮躁。我们都知道,本轮行情的领先指数是上证50,近期连续缩量回档整理,时间已达20个交易日,指数也接近60日均线,自5月中下旬以来,上证50指数的中长期均线排列正式转向大型多头排列,当前是第二次靠近60日均线,从趋势角度讲,一旦跌穿此均线,调整级别就会迅速上升。基于成交量持续萎缩,特别是近日成交量开始拒绝萎缩且指数也趋于稳定,近日指数理应向上突破。突破的重要信号之一,就是成交量再次放大。

多方联手设立200亿石墨烯产业母基金

9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联合天元羲王、前海梧桐共同设立的规模达200亿元的石墨烯产业母基金在南京正式启动。该基金以“资本+产业”为核心,构建石墨烯生态圈,旨在解决石墨烯产业发展缓慢的问题,助力创新发展。

工信部将建设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车联网时代将全面到来

车联网、无人驾驶汽车,这些炫酷的科技应用似乎还很远,实际上它们已经近在眼前。记者9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已经进入了征求意见阶段。《指南》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测算,到2020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证券时报

公募FOF催生配置需求 ETF市场迎来大扩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公募基金中基金(FOF)即将正式投入运作管理,而作为FOF重要配置标的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竞争则早已展开。今年已有21只ETF相继成立,另有37只待批。业内人士认为,在公募FOF催生的市场需求下,ETF市场将迎来大扩容。

过去十年数据显示:国庆后一周大盘上涨概率有八成

历年10月份,领涨行业则较为分散,除家用电器在过去十年两度涨幅居首外,采掘、计算机、汽车、银行、传媒、建筑装饰等行业轮番领涨。尽管节后强势行业特征并不明显,但10月行情可期,过去十年上证指数7涨3跌,平均涨幅超过2%。其中,2015年10月和2016年10月,沪指分别上涨10.8%和3.19%。

规模10万亿分红1.66万亿 公募基金铸就资管行业标杆

规模突飞猛进,恪守价值本源,重视风险控制,勾勒出过去五年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三条主线。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基金产品总数突破4000只,市场占比节节攀升,近五年半累计盈利1.55万亿元,社会大众分享到实体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红利。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业协会公示2146家异常机构 多家明星私募在列

随着私募行业的加快发展,对行业的监管也在进一步强化。近期,基金业协会就公示了2146家私募被列入异常机构,这占到目前私募机构总数的十分之一。有业内人士对此指出,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后果很严重。也有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私募人士表示,由于被公示异常,导致麻烦不少。

道达投资手记:护盘动作再现 有类个股扛住了调整

贵州茅台昨天盘中创出508.20元的历史新高,最终上涨1.46%,同时率领整个白酒股集体走强。另外,一些优质医药股昨天也很抗跌。比如片仔癀、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同仁堂、长春高新、华东医药等。前天道达号文章的文末,达哥曾经提示过,从操作层面上来讲,建议维持谨慎的策略,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可以考虑暂时回避,转而关注一些基本面较好且前期调整充分的优质蓝筹股。

我国总杠杆率稳中趋降 下一步主攻国企降杠杆

在债转股、兼并重组等一系列举措并举之下,当前我国降低杠杆率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9月25日,国家发改委刊文称,我国总杠杆率上升速度明显放缓,正趋于稳定。另外,我国企业杠杆率、信贷/GDP缺口、微观杠杆率均已开始下降,实体经济效益快速改善。下一步,将把国有企业降杠杆率作为主攻方向,把僵尸企业出清作为降杠杆的重要途径,坚决去除无效杠杆。同时,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发挥综合性作用,进一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