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上海虹桥商务区进入收获期 富力地产成大赢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6 00:32:1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初,全球规模超大级商业MALL运营商红星美凯龙,正式宣布将新总部落户上海虹桥·富力中心,写字楼总面积近5.8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红星美凯龙也是继罗氏、壳牌、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入住虹桥商务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落户虹桥商务区,我们把自己移到通向世界的登机口,也是为了表达红星未来走向国际的决心。”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说。在车建新看来,上海是中国面向世界的窗口,虹桥商务区是上海靓丽的名片。有着“城市CBD运营商”美誉的富力地产,以及拥有国际一流品质和服务的虹桥·富力中心,最终赢得了红星美凯龙的芳心。

大虹桥重新定义长三角经济格局

虹桥商务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西侧,总占地面积86.6平方公里,涉及闵行、长宁、青浦、嘉定4个区,其中主功能区面积27平方公里。目前重点开发的核心区4.7平方公里,开发规模为地上500万平方米,地下280万平方米。

虹桥商务区宏大规划吸引了以富力、绿地、万科为代表的品牌开发商,提前布局,成为核心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而富力地产更是在核心区连拿3宗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67万平方米,成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内最大的“业主”,总投资规模将达200亿元。

“上海是一个世界级的城市,而虹桥枢纽更是世界级的,虹桥商务区多种优势叠加,其中产生的机遇是前所未有的。进入虹桥商务区,是多方面共赢的选择。”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表示。

根据最新的“十三五”规划,虹桥商务区未来5年要实现“大交通”、“大会展”和“大商务”三大功能,并定义为“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新引擎”,目标打造为“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

虹桥商务区的大交通,依托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亚太枢纽”的定位,平均每一分钟有1.5架次航班在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全天共计700架左右航班,2小时以内可达中国及东亚一二线及主要省会城市。从虹桥高铁站出发,45分钟到杭州,67分钟到南京,2小时21分钟到合肥……2小时几乎把长三角都市圈“一网打尽”。目前,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平均每天有100万人次集散,极大地节约商务活动的时间成本。

此外,核心区内还有目前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每年承接上百场专业展览,已成为全世界各大公司产品推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巨大的人流和物流、完善的会展和商务等配套设施、便捷的轨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已使虹桥商务区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受关注、最有活力的商务区之一。核心区规划的大规模总部写字楼,成为实现虹桥商务区“大商务”功能的建筑载体。

至今年上半年,虹桥商务区已入住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外资企业85家。既有罗氏、壳牌等世界500强企业,还有以阿里巴巴、平安为代表的等国内领先企业。近百家国内排名靠前的地产开发企业总部和上市公司区域总部落户于此。大商务总部经济已逐渐成型。

虹桥商务区“高端商务+零距离联通世界”的全新概念,正重新定义着长三角经济格局,虹桥商务区也必将是中国领军企业全球发展布局选址的战略高地。

虹桥·富力中心成就虹桥商务新坐标

作为国内知名的“城市CBD运营商”,在虹桥商务区掷下重金的富力地产,秉承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将其在沪的首个写字楼项目——虹桥·富力中心铸造为富力地产旗下又一座享有盛誉的地标式精工产品。而且,富力地产将华东区域总部也设置于此,表现出对项目开发经营的决心。

虹桥·富力中心在建设之初,富力地产就秉持着“办公不再是简单的硬件输出,而是一个多业态组合而成的现代商务的全面解决方案”的理念,旨在将其打造为第五代商务综合体,引领现代大企业总部商务办公新趋势。

据悉,位居虹桥商务核心区的虹桥·富力中心,集总部办公、国际酒店、时尚商街为一体。而依托富力地产的品牌势力、虹桥商务区的地段引力、第五代商务综合体的产品原力、多元配套的服务合力,虹桥·富力中心也必将成就虹桥新坐标。

虹桥·富力中心也凭借着国际领先的产品设计、面向国际化的总部级商务配套,以及高标准、多元化的物管服务,获得了包括红星美凯龙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的青睐。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以21亿元收购虹桥·富力中心近5.8万平方米的物业,在2016年上海商业物业大宗交易中排名第7位。

而这一交易形式,也预示着在商业物业交易市场,大宗交易将成为趋势。

全球知名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之一的世邦魏理仕(CBRE),在其此前发布的《迈向2020——后千亿时代投资策略》白皮书中就曾指出,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国内17个主要城市的优质写字楼总存量中所占的面积份额仅接近1%。CBRE认为,未来商业地产投资潜力巨大,预计将有1万亿元人民币资金排队入市。而以保险资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将是未来商业物业大宗交易资金的重要来源。

CBRE中国区研究部经理朱文茵认为,正在建设全球金融中心的上海,其商业地产市场成熟、透明、流动性高,从商业地产大宗交易绝对量来看,上海无疑是最热点城市。

而比肩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的虹桥商务区,随着其商务环境的逐渐成型,居于商务区核心位置的虹桥·富力中心的优势和价值也正日益凸显。

富力地产在全国十多个重点城市拥有30余座地标建筑,总体量超过235万平方米,其“城市CBD运营商”的优质血脉,在虹桥·富力中心得以传承和延续,而虹桥·富力中心也会成为整个虹桥商务区的新坐标。

延伸阅读

大手笔收购、业绩猛增、股价翻倍富力地产时隔三年再提千亿目标

富力地产创始于1994年,起步于广州。2002年,富力地产进军北京,并以32亿元拿下北京东三环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的旗舰项目——富力城,至此,富力开始了全国化布局。

2004年,当不少地产商对珠江新城规划心存顾虑之时,具有前瞻性目光的富力一口气拿下7宗地块,也揭开了富力地产拓疆珠江新城的序幕。可以说,富力地产以非凡的魄力和勇气,一手助力了广州珠江新城的崛起,而其累计开发的17栋商用物业,约占到了珠江新城商用物业总体量的1/3。以17栋商用物业,给广州的天际线留下浓墨重彩的富力地产,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更成就了其“城市CBD运营商”的美誉。

而近期,富力地产以不到约199亿元的“超低价”,拿下万达77家酒店,将粤系房企这一“精明”演绎得淋漓尽致。 富力地产借此将旗下豪华酒店数量扩充到111家,一举成为全球超大数量规模的豪华酒店业主。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上半年业绩会上,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再次提出了千亿目标。这与其上半年优异的业绩表现不无关系。

富力地产2017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其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88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净利24.8亿元,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达36.2%和12.2%。在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富力地产新增总规划建筑面积1140万平方米的土地,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达到4850万平方米,可售货源充足。

基于良好业绩,下半年以来,富力地产股价上涨超过1倍,丝毫不逊于恒大、碧桂园的同期股价表现,而富力地产的中期派息率更是高达44%。同时,富力地产还将2017全年销售目标从730亿元上调至800亿元,并提出在明年实现1280亿元至138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见,富力地产对跻身“千亿俱乐部”信心满满。(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虹桥商务区 富力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