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宝泰隆签署石墨烯研发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21:06: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宝泰隆(601011)9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签署《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石墨烯应用技术领域中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究开发,提高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军民融合、锂电池、导电油墨等领域的应用开展联合研发。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的纳米材料研究部分析测试中心和院企联合研发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出资2000万元共建“石墨烯应用技术联合工程中心。联合工程中心主要从事石墨烯、石墨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以联合工程中心为载体,作为宝泰隆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研发、培养人才的基地。双方初步确定立刻启动的研究方向为:锂电用石墨烯导电浆料、石墨负极方面的研发、石墨烯导电油墨。

宝泰隆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加强石墨烯领域下游产品的开发、生产及市场开拓,提高公司产品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宝泰隆近期可谓是动作频频,但A股石墨烯概念近期有所回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泰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