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辙

每经网首页 > 车辙 > 正文

7亿人次!国庆出去玩想要不堵车,这条信息一定不能错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19:17:2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还记得,上一个国庆和中秋连休的“超级假日”是什么时候吗?

2012年!想必很多人都会对这一年印象深刻。一是,2012年全国首次实行法定假期免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的通行费;二是,因为这一年的“超级假日”真的太堵了。

据统计,2012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人数达4.25亿人次。而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日将至,双节假期叠加也是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统计,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预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

7亿人次!这意味着,大半个中国的人在这个“超级假日”都要准备出去旅游了! 

高德地图产品副总裁陈永海在9月20日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十一黄金周呈现出行规模扩大化趋势,主要体现在出行人数、出行距离、出行时间和出行花费等方面。”与此同时,出行需求也呈现多样化,人们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火车、飞机等传统出行方式,网约车、自驾等新兴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

那么问题来了,国庆节出去玩怎么才能不堵车?

据高德地图《十一全民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预计从9月30日15:00以后,全国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并呈逐渐上升趋势。同时受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影响,预计10月1日0点将出现一个拥堵小高峰,上午10点将迎来高速公路拥堵最高峰。

返程方面,预计10月6日15:00至20:00高速将迎来返程小高峰,并在16:00左右接近峰值。因此,NBD汽车在这里建议大家,回程日期可推后一天,错峰出行。

考虑到十一黄金周堵车大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NBD汽车向大家支几招:

1、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

2、服务区不长时间逗留:免费高速期间,高速路上的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由于很多高速路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甚至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大家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

3、变道要打灯避免追尾:免费高速期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是追尾,也是造成高速大堵塞的祸首,而这类事故几乎都是由于车主随意变更车道而引发的。因此,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变道时,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然后看一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变道。

4、大堵车及时改行程:如果遭遇节假日期间的高速路大面积堵车,并且及时通过网络、交警部门和交通广播确定堵车非常严重时,建议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走国道或者附近暂时休整、次日再出发等方式避免长时间拥堵败坏出行的兴致,也能减少疲惫。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节;堵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