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G产业商用化进程加快 概念股再度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10:32:59

5G概念股今日早间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截至发稿,该板块涨幅1.02%,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前列。其中,中通国脉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武汉凡谷也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吉大通信和美格智能二连板,华脉科技、欣天科技和纵横通信等大涨。

伴随政策的支持、产业的推动,5G发展商业化进程明显加快。根据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总体规划,目前已进入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测试成果将发布。截至目前,华为、中兴基本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测试任务,爱立信、诺基亚启动测试,大唐、三星后续将按计划启动测试工作。中兴通讯最新透露,计划明年年底前部署5G预商用,2019年上半年实现5G规模商用,商用时间领先欧美企业。

运营商是5G建设运营的主体。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大致划分了5G网络的频段,基本确定的5G频段划分对运营商5G的研发测试以及部署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的5G试验已经纷纷展开:中国电信在6个城市进行5G的外场试验,中国移动则在5个城市开展,中国联通则在2-4个重点城市进行。从原来的2020年实现5G商用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5G的发展悄然提速。

事实上,5G是互联网和新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受到了管理层高度重视。在8月24日,国务院再次发文力推信息消费升级,规划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力争到2020年5G商用,推进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另外,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同时在间接贡献方面,5G将带动总产出10.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3.6万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当前我们正站在第三轮全球朱格拉周期的起点上,而在这一轮周期中通信行业将会是最受益的细分行业之一,同时又恰逢5G投资提速,通信行业竞争力越来越强,未来有望成为新工业革命的排头兵。

光通信是通信行业内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子行业之一,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光模块、光器件作为光通信中景气度最高的细分领域,成就了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今年受益于三大运营商NB-loT试验网基站的投建,三季度开始对光模块需求提升明显,特别是移动基站建设远超市场预期。

华创证券认为,光取代电作为信息载体是未来的趋势,从光通信到光芯片,光将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进程正在加速;面临海量的数据需求的场景下,电的进化在变弱,光的技术在变强。相对于电通信,光通信具有传输速率高、能耗效率高、无信号间干扰等优点。光通信的到来成为一种必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