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注意了!本周限售股解禁有点多——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9-25 08:24:44

本周,迎来国庆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截至目前,消息面是比较平静的。此时,与上市公司有关的信息,或许会对个股走势产生直接影响。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本周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点多,尤其几家量大的公司更加需要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迎来国庆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截至目前,消息面是比较平静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市场各方可能态度会更加谨慎,观望情绪也会越来越明显。

此时,与上市公司有关的信息,或许会对个股走势产生直接影响。一个值得关注的信息是,本周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点多,尤其几家量大的公司更加需要关注。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9月25日-9月29日)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1.62亿股,按9月22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42.09亿元,较前一周解禁市值333.07亿元环比上升152.8%。

其中,解禁市值比较大的几家公司,主要集中在9月27日,9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71.97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32.30%。按9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圆通速递(93.89亿元)、供销大集(83.98亿元)、节能风电(72.77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节能风电(19.2亿股)、供销大集(12.52亿股)、远兴能源(7.4亿股)。

当然,限售股解禁,并不等于限售股股东马上就要减持套现。现在,对于大股东减持的信息披露越来越严格,一般在减持之前,限售股股东都会发公告,披露减持计划。所以,如果你有这些个股的股票,近期密切关注是否有减持计划公布。

另外一个消息也可以关注,据《证券日报》报道,2016年我国养老金投资收益率出现了较大降幅。其中,企业年金全市场平均收益率为3.03%,创下了近5年来企业年金投资收益率的新低;而全国社保基金2016年的投资收益率则仅为1.7%,是2001年以来年度收益率的第三低。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业内一些专家开始呼吁,“增配权益类资产”。

据了解,我国储备养老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要求不超过40%,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要求不超过30%。但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可能远低于最低比例限制。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