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集群发展 成都锦江区商贸商务业积极构建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4 17:05:14

以传统商圈新业态、新文态和新生态的建设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成都锦江区有新动作,其中包括:提升“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锦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吸附能力,力争下半年新招引电子商务企业26家。

每经编辑 张强    

2017年,成都市锦江区通过“商圈提升年”战略,以传统商圈新业态、新文态和新生态的建设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了解到,该区下一步计划加快推动“服务经济繁荣区”建设、完善“国家中心城市总部经济引领高地”建设、实施“商业中心、消费中心”建设、推进外贸“调结构、转方式”战略、促进电商“集聚式、多元化”发展,积极构建商贸商务产业生态圈。

锦江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加快推动“服务经济繁荣区”建设。完善落实产业发展规划、基础性调查;完善现代服务业项目库建设,完善服务业基础培训,加大区域营销,实施招培并举。

同时加快完善“国家中心城市总部经济引领高地”建设,坚持“招、培、转”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加大楼宇二次招商力度,加快推进专业化楼宇建设,加强楼宇发展质效提升,增强楼宇配套服务功能。据悉, 锦江区进一步完善楼宇配套设施,提升楼宇运营水平,建立楼宇入驻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政务服务。制定《锦江区楼宇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的办法》,探索建立楼宇服务中心的标准化体系。

促进泰合、绿地468、华熙528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积极打造“锦江国际新城”“成都东部新城”片区,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大力发展体验式、定制服务、买手制、showroom等商业模式,鼓励传统商贸企业积极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实体消费”和“虚拟消费”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大贸易”格局,结合“一带一路”“蓉欧+”战略和自贸区建设,大力推动贸易企业的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保税体验店,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街区,进一步强化国际品牌聚集,推动大慈寺—红星路片区的国际名品特色街区建设,举办国际品牌节会活动,支持企业、领馆、商会等积极举办“国际名店街”“荷兰日”“锦江购物节”等活动。

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依托电子商务集聚区打造,扩大电子商务企业基数,另外引进具有投融资功能的专业电子商务园区运营机构,充分发挥电商产业园、专业楼宇和孵化器作用,提升“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锦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吸附能力,力争下半年新招引电子商务企业26家。结合跨界融合新经济形态,提升电商企业能级,鼓励传统企业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拓展企业营销渠道,力争全区中小企业电商应用率达到82%,下半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45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锦江区 产业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