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或已进入神奇的时间之窗,若是走出这样的形态,小散明白晚了就真的踏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4 19:28:51

每经编辑 火山君    

这几天,关于A股这一个月的热门题材,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个段子是:

电动车替代燃油车;乙醇汽油替代传统汽油;锂云母替代矿石锂;盐湖锂替代锂云母;燃料电池替代锂电池;人工智能替代一切...

想一想,就这么一个月,就出现了这么多的概念,表明在沪指走水平线的情况下,个股行情还是蛮热闹的,但轮换也是比较快的。

在上一篇文章之中,火山君指出,还差10个交易日,沪指就将进入神奇的时间之窗,那么又有那些最新的变化呢,今日,火山君就来聊聊。

板块行情热闹

从8月29日以来,虽然沪指波动幅度较小,但这一个月的概念股行情层出不穷。

比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等。

新能源汽车

盐湖提锂

燃料电池

人工智能

半导体

虽然这几天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有所走弱,但是行情的热点被其它板块接力,行情热度还是维持之中的。

周五又是5G概念掀涨停潮,其中中通国脉4个涨停板了。

沪指或进入时间之窗

在之前的文章之中,火山君指出过,根据历史规律来看,沪指从突破牛熊分界线那天算起,到休整结束之日为止,如果这段时间在30多个交易日,那么就有可能走出大牛市,因为2006年1月6日-2006年3月10日,2014年9月2日-2014年10月27日就是这样运行的。

在本轮行情之中,沪指是从8月15日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的,目前已经运行29个交易日,与30多个交易日比较接近了,可见沪指或许进入了时间之窗。

在周五沪指回探的过程之中,回补了8月25日和8月28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在30日均线止跌企稳。

不过目前沪指离expma指标、牛熊分界线、60日均线都有相当的距离。

目前牛熊分界线在3251点。

根据2006年和2014年的运行规律来看,目前这轮行情的调整情况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调整的幅度没有它们多。

从目前市场各方面来看,消息面并没有特别重大的利好或者利空消息,所以沪指继续下探的可能性或许不大。

所以这次结束调整之后,沪指走出2014年10月28日那种爆拉的走势概率或许不大,有可能走出很多的小阳线爬升,要是这种情况的话,很多小散等过了一段时间才会恍然大悟的。见下图:

那么是否走出这样的慢牛走势,我们就拭目以待了,关键的是采取趋势化交易的策略,尽量少去预测点位。有的小伙伴又说如何看待美联储缩表这个事情,这方面火山君还在研究之中,等有了新发现之后再说。

敢于在沪指调整的过程之中吃进的个股那么就有一定的研究价值了,那么从8月29日沪指调整以来,对于聪明的港资来说,他们买了哪些股票呢,根据沪深港通的十大成交股榜单,统计出了一下数据,仅供参考。

8月29日至今沪股通净买入额排行榜

8月29日至今深股通净买入额排行榜

有专业人士认为,假如牛市来了,券商股为一个确定性较高的机会,因为在每轮牛市之中,券商股是必涨的品种。

对于那些低风险承受能力的小散来说呢,专业人士认为,可以关注那些大盘指数ETF基金,如跟踪上证50指数的50etf(510050)等,相对较多的个股来说,只跟踪分析指数相对简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