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过去一年全国采矿业利润额同比增12.4倍

人民日报 2017-09-24 09:19:02

23日,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我国地质找矿取得积极进展,国内矿产品生产开始回暖,全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4倍,企业效益明显好转。

2016年,我国地质勘查投入770多亿元人民币,36种主要矿产储量实现增长,新增超亿吨的油田2个、超千亿方的天然气田2个、超千万吨的铅锌矿1个,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7643亿立方米,实现年产能100亿立方米。能源矿产对外贸易持续增长,原油、天然气等进口增长达到两位数。

此次大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共促矿业繁荣”为主题,围绕全球矿业形势与政策、矿业投资与金融、矿业勘探与开发、矿业绿色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8000余人参会参展,国内外参展商达500余家。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常钦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源 采矿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