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海:9月车市进入活跃期车商大走实用风

羊城晚报 2017-09-24 08:47:27

从市场方面来看,经过8月份车市的萧条期之后,迎来黄金9月。每家经销商都在把握旺季市场,趁着年底前的这个买车高峰期拼一把,七夕、开学季、教师节等促销尽管针对小众市场,但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一次很难得的宣传机会。“淡季增幅虽小,但依然保持了增长态势。近半个月来,店内客流也较上个月明显增多,年轻人是主要的购车群体。”普陀区宁夏路某合资4S店销售顾问金小姐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对于车企而言,每逢9月都是“丰收”的时期,上海车市也不例外。近日,记者走访各大4S店发现,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汽车市场进入活跃期,不仅新车接踵入市,优惠活动也层出不穷,旺季效应已经凸显。不同于往年,今年车商的营销模式大走实用风格。

消费者购车趋理性实用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借助七夕、开学季、教师节开展的线上线下优惠活动,9月沪上汽车经销商开启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促销大战,送油卡、免购置税、送保养……各种大手笔的让利优惠不禁让人心动。浦东新区东昌路某合资4S店肖先生告诉记者,“进入9月份之后,我们店里的客流量与之前的8月份相比有明显的提升,看车选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据了解,价位在10万元至15万元之间的车款在该店热销。“应该说,9月以来性价比较高的合资车型比较好卖,因为我们还推出了首贷70%,24期0利率的购车方案,切切实实地为消费者购车带来便利。”

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面对市场上如此众多的促销诱惑,在万千车型当中,选择合适自己的那一款实属不易。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有不少刚入职的教师成为购车一族,他们多数以性价比、实用性购车策略为主,作为知识面比较广泛、文化程度较高的教师不会盲目跟风消费。稳定的收入来源、较好的社会形象、独特的消费品位,还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向郊区方向发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教师们的购车需求。

在名校华师大二附中教书的叶老师告诉记者,她买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方便。“由于家住普陀区(市区),在松江(近郊)上班,年初开始就一直考虑买辆车代步。最近去看过好几款车型,比较中意别克英朗,这款车的外观比较符合自己的需求,在性能方面加速比较优越,符合自己的开车习惯。早高峰的时候对于车的提速要求较高,这样可以减少在路上浪费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除此之外,叶老师表示,享受自驾游的乐趣,也算是老师们购车的重要原因,老师们拥有令人羡慕的寒暑长假,买车不仅仅能够马上提高生活质量,也让漫长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
“金九银十”促销加码

从市场方面来看,经过8月份车市的萧条期之后,迎来黄金9月。每家经销商都在把握旺季市场,趁着年底前的这个买车高峰期拼一把,七夕、开学季、教师节等促销尽管针对小众市场,但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一次很难得的宣传机会。“淡季增幅虽小,但依然保持了增长态势。近半个月来,店内客流也较上个月明显增多,年轻人是主要的购车群体。”普陀区宁夏路某合资4S店销售顾问金小姐说。

有专家分析,8月份的销量回升,主要得益于淡季价格战。“夏季期间,店内优惠活动一直不断,再加上各种团购促销活动,价格实惠,吸引了一部分意向客户。借助七夕、开学季开展的线上线下优惠活动,释放了一部分库存,而旺季时节,新车上市、优惠活动也将更加频繁,有助于再次刺激消费。”据了解,上海车市经历了一段漫长的沉寂期,九月份的到来可以说宣告了黄金期的来临。“大部分像我们一样的经销商都铆足了劲,准备在九月份拼一把。”金小姐说。

据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83%的受访者认为“金九银十”购车似乎更有诱惑力。因为这是厂家和经销商在年底冲量前最后的缓冲期,大多会推出更“刺激”的短期降价促销。近来一系列持续的促销活动似乎也印证了这点。

据悉,不少经销商都计划“金九银十”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接下来将主要针对国庆节、中秋节开展让利活动,大部分车型都会参与优惠。“从往年销售情况来看,国庆假期将迎来用车高峰期,再加上今年中秋正值国庆假期,消费者用车需求会大大增加。因此,本月月底势必会出现一个购车高峰。”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