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央视评论:遏制电视剧行业乱象 仅靠“限酬令”还不够!

2017-09-23 22:36:20

【央视评论:遏制电视剧行业乱象 仅靠“限酬令”还不够!】一直以来,影视明星收入过高的现象备受诟病。《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规定,演员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40%,目标直指明星天价片酬现象。然而,高片酬的背后是社会上存在着盲目追捧明星的风气。遏制乱象,既需铁腕,还要从长计议。一方面,对影视明星盲目追捧的风气必须得到改变,这其实是明星高片酬的土壤,如果土壤不除,观众的非理性就会导致市场的非理性,让“看脸”和“高片酬”成为电视剧制作行业祛除不掉的瘟疫。另一方面,“令行禁止”和“合理引导”要结合起来。只有真正让血液传输到剧本、制作等关键环节,让优质内容成为影视剧追求的唯一目标时,高片酬的压力才会真正降下来。(央视新闻)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