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国际马拉松23日鸣枪 2万名跑友来自世界各地

成都商报 2017-09-23 10:06:30

23日早上八点,随着成都国际马拉松的一声发令枪响,这场属于跑步者的盛宴正式开启。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名跑友开始了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事。

今早8点,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一声发令枪响,让成都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早早醒来,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名跑友开始享受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这场属于奔跑者的盛宴!

参赛选手领取比赛服和号码牌 摄影记者:张士博

奔跑吧!见证国际范儿的成都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成马)赛道笔直,一路跑过,将感受到科技感十足、国际范儿十足的成都。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被赋予“中西部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品质最高的国际博览中心”等称号,作为此次成马的始终点,这里见证着成都办展的新科技、新理念。

跑一趟半程马拉松,就像乘上了一列见证成都商贸与金融发展的班列:从西博城出发,路过有“成都硅谷”之称的天府软件园,终点是西南金融产业重地的成都金融城。

对全程马拉松的选手来说,还将跑过环球中心,经过天府一街、二街、三街、四街、五街,在地名专家眼中,这些用数字命名的街道,体现着成都的发展速度,所以这里也是选手们见证成都高速发展的代表性区域。

奔跑吧!感受成都人的乐观包容

作为此次成马形象大使的谭维维,昨日现身“成马嘉年华”现场。今日,她会与2万名跑友一起出现在跑道上,并领衔5.2公里的欢乐跑。谭维维表示,非常享受在家乡土地上奔跑的感觉。

谭维维向外地朋友表示了欢迎,“成都有我的家,家是最温暖,最宜居,最让人心生美好的地方!用跑步的方式去体会成都,你会感受到每一个成都人的乐观,每一寸成都土壤里散发出来的包容!”

奔跑吧!向全球传播大熊猫文化

在2万名跑友中,有一个最扯眼球的跑团,那就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组建的熊猫跑团。熊猫跑团的跑友们身着熊猫衣服、帽子,奔跑在成马赛道上,通过健康环保的运动方式,推广宣传大熊猫保护和环保健康的公益理念,向全球传播成都大熊猫文化,传递成都的城市活力、人文经济以及热爱公益、亲近自然、爱护动物及环保健康的精神。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综合秘书部办公室主任蒲安宁表示,“大熊猫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很多快乐,而跑步也给人们带来了运动的快乐,因此,我们成立了熊猫跑团,在跑步中找到运动的快乐,同时将大熊猫保护的知识以及环保的理念向更多人推广。”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李博 实习记者:张涵)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马拉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