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国际首页 > 正文

惠普子公司拟裁员5000人 未来三年有望缩减成本1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19:26:55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惠普子公司慧与科技为了缩减开支,计划裁掉10%的员工,涉及人数至少5000人。这次裁员可能在年底前开始,或将影响到美国以及海外的员工,也包括管理层 。此外公司还表示,将致力于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削减15亿美元的成本。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惠普子公司慧与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拟裁减至少5000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以削减成本,应对愈加激烈的行业竞争。

众所周知,慧与科技由惠普分拆而来。2015年11月,惠普宣布分拆成两家公司,其中一家为慧与(HP Enterprise),致力于向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器、存储和软件等产品和服务,这家公司由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执掌;另外一家公司惠普公司(HP Inc.),向企业用户和普通消费者销售PC和打印机等硬件产品。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裁员预计将于今年底启动,可能会影响到美国以及海外的员工,甚至包括管理层人员。

在2015年慧与从惠普分拆出来后,作为掌门人的惠特曼一直不断对PC、打印机、企业服务和软件等部门业务进行“瘦身”,旨在让慧与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反应更加迅捷,以应对亚马逊、谷歌等云服务提供商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本月初,慧与将旗下软件部门出售给了英国软件供应商Micro Focus公司,估值达到88亿美元左右。

9月5日,慧与公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慧与第三财季净营收为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

本月早些时候,惠特曼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正受益于不断增长的关键业务,与此同时,她将推行更加精简的公司架构,使公司运营更加有效率。慧与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富(Tim Stonesifer)也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将致力于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削减15亿美元的成本。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普 慧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