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内幕交易高级玩法!黑客可能偷偷“瞅”下未发布公告就把钱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18:25:3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晚披露称,SEC在去年遭到黑客入侵,但黑客可能利用SEC存在的漏洞从事非法内幕交易的行为在今年8月才被SEC获悉。此外美国国土安全局的一份周报显示,安全局早在今年1月23日就已获悉SEC电脑中存在五个关键漏洞。

每经编辑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编辑 张杨运

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地时间周四因其网络安全以及信息披露行为受到猛烈抨击。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披露称,SEC在去年遭到黑客入侵,但其在今年8月才获悉网络黑客可能利用了SEC的漏洞从事非法的内幕交易。

此外,路透社独家获得的一份机密周报(weekly report)显示,DHS(美国国土安全局)早在今年1月23日便发现了SEC电脑中存在的五个“关键”网络安全漏洞。该报告的发现也引发了人们对2016年SEC上市公司备案系统(“EDGAR“)网络入侵事件的新质疑。

黑客或利用系统漏洞从事内幕交易

SEC表示,其目前正在调查黑客攻击的来源,但未透露此次黑客攻击具体发生的时间,也未透露具体的非公开数据。SEC表示,攻击者利用了“EDGAR”系统部分漏洞,但其已“及时”修复了该系统。

彭博社指出,这一重大安全漏洞所涉及的“EDGAR”档案系统包含从季度收益、IPO到并购公告等数以百万计的上市公司文件,这类文件都会进入“EDGAR”系统存档。举个例子,假设一家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的收益由于种种原因将远低于预期,公司必须通过“EDGAR”系统告知SEC。在某些情况下,黑客可以在公司对外公布前就先看到这类信息。

想想看:如果一家公司计划在次日早间发出警告,且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有人提前一天就入侵SEC系统知道了这个消息,肯定会得到帮助。而这正是广大投资者目前所面临的潜在问题——就像所有安全漏洞一样,外界对此次SEC遭遇黑客攻击所知甚少:不知道黑客窃取了哪些数据,只知道其访问了“非公开文件”。此外,对于黑客是谁,以及黑客入侵SEC的具体时间,外界也一无所知。

美国国家投资者关系研究所总裁盖瑞·拉兰切(Gary LaBranche)表示,大多数提交给SEC的文件“通常不包含极度敏感信息”,但任何内幕交易都会发生在公司向SEC提交文件后不久(对外公布之前)。

然而,这尤其让SEC主席克莱顿感到尴尬,因为克莱顿曾把打击网络犯罪作为最重要执法问题之一。“他显然认识到,SEC甚至对内幕交易毫不知情,这真是一种讽刺。”前SEC工作人员、一家网络咨询公司总裁约翰·里德·斯塔克(John Reed Stark)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DHS:SEC年初便存在五个关键漏洞

路透社指出,DHS的周报会对美国大多数联邦文职政府机构的网络弱点进行扫描,但今年1月份的DHS发布的周报显示,SEC当时存在第四次“关键”漏洞。然而,目前尚不清楚DHS检测到的漏洞是否与SEC此次披露的网络攻击有直接关联。但这表明,即使SEC表示其2016年黑客攻击之后便“迅速”修补了软件漏洞,但SEC的系统仍然存在关键漏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SEC披露其在2016年遭遇的黑客攻击,发生在美国三大信用机构之一的Equifax(NYSE:EFX)披露其安全漏洞之后的两周。Equifax两周前公布其遭遇的重大黑客入侵导致超过1.43亿美国人的私人信息泄露——短时间内美国两家关键机构接连披露遭遇黑客攻击,也对美国金融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目前尚不清楚对114台SEC电脑进行扫描而发现的这些关键漏洞是否仍构成威胁。在奥巴马任期内,这类扫描每周都会进行一次。

“我坚决认为,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应对这样的关键漏洞,”奥巴马任期内的前联邦首席信息官托尼·斯科特(Tony Scott)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斯科特现在经营着自己的网络安全咨询公司。“这同时也是Equifax遭到黑客攻击的根源——在很长时期内,机构的安全漏洞都没有被修补。如果你是一个黑客的话,你就会试着以某种方式来利用这些漏洞。因此,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

路透社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DHS一直在制作一份名为“联邦网络曝光记分卡(Federal Cyber Exposure Scorecard)”的报告。该报告每周为美国超过80家政府机构提供潜在的网络漏洞信息,以及这些漏洞存在的时长。DHS的一项指令要求各机构在收到报告后的30天内解决关键的网络漏洞,但如果处理安全漏洞将影响到政府机构正常工作,这一期限便很难被满足。

前述DHS周报显示,自2015年5月以来,美国各政府部门已经做出了改进,所有此类机构的关键漏洞修复数为363个。相比之下,截至今年1月23日,DHS审查的各机构的关键漏洞总数为40个,另外还有280个被归类为“高活跃度”的漏洞。

路透社指出,截至1月23日的周报,在全美拥有最多关键安全漏洞的机构中,排名前四的依次是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美国综合服务管理局和SEC。然而,安全漏洞的总数越多,并不代表该机构就更遭,因为这取决于被扫描的电脑或设备的数量,以及哪类的信息可能会被暴露给黑客。

“如果你拥有一台主机和一个漏洞,你的风险可能是那些拥有10台主机和10个漏洞机构的10倍。”斯科特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内幕交易 黑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