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机构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下半年继续增长

新华社 2017-09-22 13:48:33

欧洲三家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预测显示,2017年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新华社柏林9月21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

根据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经济研究所和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共同发布的预测报告,欧元区经济在今年一、二季度环比分别增长0.5%和0.6%后,三、四季度预计均将增长0.6%,明年一季度环比增速将略放缓至0.5%;今年全年欧元区经济预计增长2.3%。

报告分析,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超低利率和良好信贷条件让经济发展和投资受益;伴随着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和就业改善,家庭消费正以每季度0.4%的幅度增加,也起到一定推动作用;此外,世界经济的积极发展势头增加了外部需求。

受能源价格影响,今年二季度欧元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长1.5%,三、四季度预计同比均增长1.4%,明年一季度预计同比增长1.1%。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美朝关系紧张导致政治风险加剧,欧元升值,以及一些欧盟成员国银行不良贷款水平过高,都让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一定风险。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元区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