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回落9900亿元关口终结3连阳 医药生物行业一枝独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09:17:21

两市融资余额9904.09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7%;融资买入额558.78亿元,环比微幅下降3.37%。行业融资净买入急速降温,医药生物行业一枝独秀;同方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江特电机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阴线,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下降,终结3连阳回落至9900亿元关口;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904.09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7%;融资买入额558.78亿元,环比微幅下降3.37%。


行业融资净买入急速降温 医药生物行业一枝独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急速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其中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同样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2.50亿元)、钢铁(0.73亿元)和电子(0.6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多达1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有色金属行业以融资净卖出额超8亿元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8.38亿元)、电气设备(-3.30亿元)、银行(-3.26亿元)

同方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江特电机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同方股份(2.47亿元)、上海莱士(1.61亿元)和紫光国芯(1.45亿元)

9月14日,同方股份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与上海莱士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9月21日开市起复牌。昨日同方股份股价冲高回落跌逾3%,盘中创出近半年新低。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江特电机(-3.50亿元)、中信国安(-2.07亿元)和北方稀土(-1.82亿元)

江特电机今日公告称,有媒体于20日发布“江特电机上演生死时速,21亿补贴背后的资金链隐忧”文章,提及江特电机存在三大隐忧。对于上述三点,江特电机在公告中作出了澄清。昨日江特电机股价跌停,创出近期新低。

上海莱士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江特电机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上海莱士(24.86%)、士兰微(18.23%)和紫光国芯(13.59%)

9月14日上海莱士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通知,经其与本次交易对方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9月21日开市起复牌。昨日上海莱士股价剧烈震荡涨逾1.5%,盘中创近7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江特电机(-12.68%)、华新水泥(-10.69%)和同花顺(-8.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