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陕西金开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嘉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金开贷助力金融扶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00:49: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陈 星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陈 星

陕西最大的P2P平台金开贷在倾力普惠金融、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之外,开始以产业链金融的方式涉足扶贫领域。“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金开贷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就普惠金融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对陕西P2P行业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陕西金开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嘉奇。

NBD:您怎么看待P2P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在陕西的市场前景?

段嘉奇:随着8月底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P2P行业“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监管框架体系已形成落地,行业正在国家政策引导下逐步走向合规。平台的安全性、风控能力、小额分散仍是行业未来的监管重点,经过优胜劣汰,P2P行业将能够真正惠泽大众,用互联网金融的源头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目前,陕西非公经济高速增长,为P2P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NBD:作为陕西省最大的P2P平台,除当下业务外,金开贷在未来有哪些新的业务方向?在区域经济中会承担什么样的角色?

段嘉奇:作为陕西金控集团旗下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金开贷将配合集团产业扶贫基金,为扶贫项目上下游做好融资服务,另外未来也将与集团设立的担保集团和再担保集团展开合作。自营业务方面,将重点发展符合监管小额分散要求的商票贷等业务。

金开贷将深耕陕西市场,发挥网络借贷的优势,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急、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NBD: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融资环境方面,您有什么建议?

段嘉奇:P2P平台的撮合服务,客观上能够起到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的作用。行业存在一些自觉、自律、自重缺失的现象,因此更需要政府来监管和引导。

目前陕西正常运营的平台仅有12家,规模在全国处于倒数,随着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透明化、标准化,希望政府能加大扶持,为P2P平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P2P在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问题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NBD:2017年欧亚经济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为主题,旨在发掘欧亚地区市场潜力,促进地区投资和消费。您认为本次论坛对网贷行业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段嘉奇:欧亚经济论坛将进一步发掘区域市场潜力,促进投资与消费,拉动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的刺激下,自贸区的开放将使国际贸易、现代物流、旅游会展、跨境电商等民营经济蓬勃发展,集中的服务业将为供应链金融提供发展的土壤,这也会是网贷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西金开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嘉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