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淡水泉、景林等多家知名私募调研,第二天股价就创新高,节奏这么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23:22: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头天调研,第二天紧接着大涨,并且股价创出2016年8月以来的新高,节奏还真是快啊。

9月19日,新和成(002001)迎来了下半年的首次参观调研,来访机构近50家,包括一些知名私募,如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六禾投资、重阳投资等。

那么,这些明星私募兴师动众的参观调研都关注些什么呢,公司又是如何解答的呢?

据了解,公司是以营养品、香精香料、高分子新材料等产品为主要经营业务的精细化工企业。

近期,市场上维生素价格暴涨的消息不断,而公司维生素产品主要有维生素A、E和D3,公司表示,维生素A价格上涨是供需紧张导致,维生素D3主要生产厂家不多致使产品涨价的持续性,但如果将来有新产能进来,平衡可能会打破,不过就目前来看,还是很坚挺。

相反维生素E价格处于低位,公司认为,价格能否向上走,还需要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观察。

另外,机构还比较关注未来五年蛋氨酸的竞争。公司解释到,目前蛋氨酸全球的需求量约120万吨,需求预计每年增长5%-6%。公司蛋氨酸项目一期5万吨/年项目通过设备工艺逐步调试和产品的逐步推广,项目产能逐步释放,目前已经达到产能并产销平衡,二期25万吨/年产能项目已经在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营养品板块收入上涨,主要就是来自蛋氨酸项目。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蛋氨酸价格明显向好,蛋氨酸项目将迎来盈利。

此外,公司还非常看好新材料板块的发展,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PPS、PPA等。公司PPS项目一期年产5000吨已正常生产,二期年产10000吨已建设完成,处于试车阶段。

9月1日~9月21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9月21日更新

9月1日~9月21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19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9月21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