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个月发5只新品!王亚伟要玩艺术品投资?这次连千合投资和千合资本的经营范围也都改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23:19: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自从年初发了两只产品以后,可以说沉寂了好几个月时间,不过最近两月,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王亚伟发新产品似乎有提速的态势,2个月时间就已经发了5只产品。

此外,在产品发行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投资和千合资本近期不仅把经营范围改了,而且还增加了艺术品投资。不禁让人感叹王亚伟的投资涉猎范围之广。

2个月发5只产品

基金业协会的备案数据显示,千合资本在9月20日备案成立了一只新的基金,名称为“外贸信托-云豹二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回顾三季度,自从7月份以来,这其实已经是千合资本成立备案的第5只产品。

具体来看,另外4只产品分别为:7月20日备案的昀锦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8月2日和8月3日备案的华润信托·宽星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外贸信托-宽星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8月31日备案的华润信托.昀沣1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要知道,千合资本上一次有产品备案还是今年3月份的事情,可以说中间还是空档了差不多4个月的时间。

不过回顾千合资本今年成立的产品,业绩表现较为平淡,其中今年2月份备案的昀沣6号还查询不到净值更新,而据私募排排网信息显示,今年3月份备案的昀沣7号,截至7月10日的净值仅为1.0194 ,累计收益为1.94%,基金经理显示的是崔同魁 。

增加艺术品投资

但不管如何,从近期成立的产品信息可以看出,王亚伟进入3季度以来,发行产品的节奏有加快的态势。而在产品发行的同时,记者还注意到,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和千合投资,最近也进行了一些工商变更。

其中,千合投资在8月份将经营范围从“实业投资(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 ”,调整为“实业投资(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保险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管理等业务);股权投资;艺术品投资。 ”

而千合资本在9月11日也发生了经营范围的调整,从原先的“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 ”调整为“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

从这些变化可以看到,王亚伟对于旗下这两家公司的投资方向更为清晰,千合资本将股权投资等类别划去,只涉及受托资产管理和投资管理;而千合投资最主要的变化就在于增加了艺术品投资,显然,王亚伟的投资范围也在不断扩宽。

8月以来调研6家公司

一边发产品,一边又要调整经营范围,还增加了艺术品投资,看来这阵子王亚伟够忙的了。那么,既然发了这么多产品,最近王亚伟对哪些公司产生了兴趣呢?

财汇大数据终端调研统计显示,千合资本进入8月份以来一共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其中8月份4家,分别为*ST华菱、一拖股份、神火股份和滨化股份 ;而在9月份则调研了索通发展和泸州老窖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忙,在这些公司的调研中,均没有看到王亚伟亲自出马的身影,而王亚伟上一次亲自现身机构调研,还是在5月26日的天邦股份调研记录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