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华创证券:美联储偏鹰派表态影响有限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9-21 20:38:05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刚结束的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保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议息声明的内容主要有三方面:1、明确10月份开始缩表,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初始季度缩减规模为300亿美元,并在以后的12个月里每季度增加300亿美元直至每季度1500亿美元;2、通过点阵图暗示年内还有一次加息,中期目标利率目标从3%降至2.75%,暗示未来加息节奏将放缓;3、美联储强调近期通胀走低的因素仍然是暂时性的,飓风袭击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会超过两个季度。议息决议公布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从50%升至70%。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家机构对此发布了最新看法。

华创证券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带给美元的支撑较为脆弱,由于不确定性的存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关于缩表和缩减资产购买的决定都放在了今年10月份,所以现在市场的反应并不意味着美元和非美货币走势进入拐点。华创证券表示,此次美联储偏鹰派的表态对于非美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冲击有限,从外部环境和A股市场的联动来看,当前阶段到四季度中期国内市场仍是股好于债的配置时间窗口。

中信证券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此次缩表和12月加息已经被市场所预期,预计年内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的外溢效应并不大,近期美元的走弱和人民币的走强不大可能在年内有明显反转。不过需要警惕的是美联储在2018年上半年鹰派加息预期以及美元升值的风险。

另外,瑞银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其7月对500名中国公司高管的调查,目前中国公司负责人整体上对今后六个月的展望较为积极,而大型企业则更为乐观。多数公司都计划加大资本支出,并有意在今后一年内为研发和机械设备升级划拨更多资金。瑞银认为,就A股而言,当前的经济环境有利于银行和消费行业以及大型企业。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美联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