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套利资金出逃?东证睿丰今日跌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23:18:12

本周二,成立于2014年9月的东证睿丰从封闭式基金转为了开放式基金,在转开后的首个交易日,其涨幅达到7.71%。然而在今日,这只基金跌幅超过了6%,其市价与净值之间的溢价正在进一步缩窄。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经理贾志向记者表示,东证睿丰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如此剧烈,可能主要由于一些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在这几个交易日退出了。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还记得那只在封转开首日就大涨7.71%的基金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周二在《这只基金封转开前溢价还被疯抢,是风险还是机会?》中八过这只“特别”的基金。从本周二转开到现在的3个交易日里,东证睿丰的“特别”仍在延续,二级市场上这只基金可谓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走势。市价与净值之间的溢价也从超过12%开始不断缩窄。

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经理贾志向记者表示,这几天东证睿丰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比较剧烈,可能主要由于一些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在这几个交易日退出了。

早盘跌幅一度破7%

在转为LOF之后的第三天,东证睿丰在二级市场上没能继续封转开前夕的上涨势头。今日上午开盘,东证睿丰的市价一度跌幅超过7%,随后虽有小幅拉升,但截至午间收盘,收报1.351元,跌幅为6.18%。最终全天收于1.353元,全天跌幅为6.04%。



其全天成交量也达到了18.8万手,而仅上午的成交量就达到13.7万手,成交金额达到1851万元。与昨日相比,今天东证睿丰的成交明显放大,在9月20日的成交量仅为8.28万手。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这只基金的成交量也仅次于封转开首日21.4万手的成交量。

在封转开后的短短几个交易日里,东证睿丰二级市场的价格与净值之间的溢价在大涨之后缩窄。封转开首日,东证睿丰在二级市场大幅上涨7.71%,当日收盘价为1.495元,与同日基金份额净值1.334元相比,溢价幅度达到12.07%。

但紧接着第二天,东证睿丰就下跌了3.68%,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下跌至1.440元,与当日1.337元的净值相比,二者之间的溢价已经缩小到7.7%。而从今天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其市价与净值之间的溢价正在进一步缩窄。而如果考虑到交易成本等因素的影响,二者的溢价几乎已经消失。

已暂停申购

天相投顾投资研究中心经理贾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几天东证睿丰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比较剧烈,可能主要由于一些前期进入的套利资金在这几个交易日退出。这只产品之前业绩表现一直不错,加上渠道宣传也有力度,这样的热门可能会被某些资金看中,借二级市场价格和净值的差值做套利。

贾志也表示,对于新申购的资金,一旦在这几天被套住,还是需要寄希望于这只基金后续的表现,只要后续业绩表现好。

值得注意的是,东证睿丰从今天起已经暂停了申购和定期定额申购申请。而就在此前,这只基金就已经两度发布公告,暂停了大额申购。在9月20日,限额也从10万元下调至1万元。但赎回业务仍然处于正常办理状态中。

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暂停申购的原因主要就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行,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而在今天,东证睿丰也发布了场内交易价格波动的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关注基金份额净值,注意投资风险。

贾志也向记者提到,转开后几个交易日申购资金规模比较大,其中有一些短线的资金。伴随着市场宣传和比较热的状况,会有些资金对基金期待过高,这与基金本身的操作理念有所偏差,对后续基金的运作也没太多好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证睿丰 套利资金出逃 二级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