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海莱士终止重大事项 有机构资金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19:52:11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上海莱士(002252)21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9.30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6.13%,成交量1530万股,成交金额2.95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季华五路证券营业部和机构专用席位。

二级市场上,停牌近5个月的上海莱士今日复牌,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全天成交额高达6.9亿元,创了该股近一年多来的最大成交额。

昨日晚间,上海莱士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事项的公告,同方股份原拟以向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莱士中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购买科瑞天诚、莱士中国持有的上海莱士29.90%的股份。由于本次交易须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事前审批,并须征求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但截至目前未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或同意。鉴于此,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事项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终止重组原因,上海莱士在9月20日的关于终止重大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上进一步称,本次交易涉及金额较大,交易方案较为复杂,交易各方虽然不断细化和完善交易方案,就交易方式等关键条款进行反复探讨和沟通,但目前尚未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本次交易还须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事前审批,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

另外,在说明会上,上海莱士方面也表达了公司对血液制品行业的看好。上海莱士称,血液制品行业目前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2017年上半年血液制品市场总体表现出从紧缺向平衡的转变。长期看,血液制品行业仍然是成长较快、需求充分的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就投资者关注的本次换股终止后,后续是否还会继续启动方面,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及本次重大事项相关各方将寻求机会推动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继续合作,并不排除继续推动该重大事项的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莱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