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堆强势股大跌 牛皮行情还将持续多久?——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9-21 19:33:42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下跌了8.19点,最终以3357.81点报收。下周,将是国庆中秋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个人认为,市场谨慎观望的局面可能难以被打破。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段时间,有朋友说,A股市场每逢周四就有点“黑”。我一直不信这个邪,今天大盘表现也确实不算“黑”,但沪指还是冲高回落,下跌了8.19点,最终以3357.81点报收。创业板指数跌得多点,今天跌幅1.05%,这也是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大盘其实没跌多少,但个股跌得厉害。而且今天跌得凶的,全是前期强势题材股,难道游资热钱都准备撤退了?

在昨晚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达哥专门提出一个现象,希望大家提高警惕。那就是,昨天不少强势涨停的个股,都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的情况。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说明主力资金对这些涨幅已经很大的个股产生了不小的分歧。

而今天,大盘虽然跌得不多,但个股却出现了普跌的情况,尤其是前期的强势股,很多都出现大跌走势。比如,今天跌停的江特电机,无疑是前期大牛股之一,6月初该股股价只有8元多,而在9月14日,最高涨到了18.98元。9月15日,江特电机逼近跌停,当天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近8000多万元,还有一家游资席位净卖出1亿元。本周,虽然此前又反弹了三天,但今天再次跌停,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席位合计净卖出3.28亿元。

此外,类似出现大跌的强势股还有红星发展、西藏矿业、横店东磁、西藏城投、融捷股份、大西洋、雅化集团等。熟悉今天盘面的网友不难发现,今天跌幅较大的板块,都是前期最强的板块,比如锂电池板块、有色金属、石墨烯等。如果说昨天不少机构专用席位的资金在撤退,那么,从今天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则是大量游资席位在主动撤退。

最终的结果是,今天个股出现普跌,沪市只有270多只个股上涨,900多只个股下跌,而深市只有400多只个股上涨,1400多只个股下跌。所以,虽然别看大盘表现不算“黑”,但个股表现确实有些不敢恭维。

一堆强势股大跌,为何大盘指数没有跌多少?显然,金融股又出来护盘了。今天,工商银行放量大涨2.76%、建设银行涨幅超过2%,此外农行、平安银行等,也有不错表现。除了银行股外,保险股经过此前近三周时间的持续调整,今天总算集体反弹。现在,保险股还不敢说完全企稳了,但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主要作用就是护盘。今天各类指数中,只有上证50指数红盘报收。

明天,又到了周五。还记得上周的周五吗?沪指跌了17.81点,大盘开始有些向下走的趋势。而本周,市场形成反复拉锯的牛皮行情,8月29日以来,基本上维持平台震荡了18个交易日。接下来,牛皮行情还会延续多长时间?

本周初,虽然有股指期货松绑的利好,这从中长期来看,是有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的。但是,短期看,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依然很重。而两融余额虽然逼近万亿元了,但经过2015年以来大盘的持续调整之后,感觉市场各方投资者比以往要理性和谨慎得多了。

而下周,将是国庆中秋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个人认为,市场谨慎观望的局面可能难以被打破。今天,沪深交易所公布了国庆节期间的休市安排,A股市场从10月1日到10月8日连续休市,直到10月9日才重新开市。这么长的休市时间,历年来,长假期间消息面可能会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如果市场大方向不明确,那么一般来说在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都很可能会出现缩量震荡的走势。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2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