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长田发微博、林宁公开信均正式宣布猫眼微影合作 新公司“猫眼微影”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19:01:12

关于微影时代和猫眼的详细合作,今天终于有了“正式消息”。今日晚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影时代CEO林宁分别通过微博、公开信正式宣布猫眼和微影的合作,并指出“微影将和猫眼将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

今日晚间,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就猫眼微影合作发布微博称:“正式消息来了。//猫眼微影战略合作,共同组建新公司“猫眼微影”。并链接了一篇名为《猫眼微影战略合作 共同组建新公司“猫眼微影”》的文章。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博截图

随后,微影时代CEO林宁也发表了公开信,正式宣布猫眼和微影的合作,指出“微影将和猫眼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微影将电影票务、演出票务等相关业务合并注入新公司。”(文末附林宁公开信)。

其实,早在此前,不少媒体就曾曝出微影时代、猫眼电影两家以在线票务为主业的公司合并谈判已经进入尾声。对于两者的合作,业界纷纷猜测,最有可能的交易方案是微影拆分票务业务与猫眼电影合作,合并后的公司由猫眼电影CEO郑志昊主导,微影旗下制作公司娱跃影业继续由微影时代CEO林宁操盘。与此同时,也有消息称合并后的“新猫眼”或将于明年年底赴香港地区上市。

每经影视记者曾先后通过两篇文章报道了与二者合作的相关内容。(点击查看《微影猫眼合并传闻再被疯传 在线票务“三国杀”格局或变AT寡头之争》 《内部人员证实:十年老店格瓦拉被猫眼收购》

不过对于种种消息,微影和猫眼方面均未有过相关的官方回应。

如今,关于微影时代和猫眼的详细合作,终于有了“正式消息”。

9月21日,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和微影时代今日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为主体合作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微影时代将电影票务、演出业务及相关资产合并注入新公司。

光线、微影、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原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持有。

高管方面,王长田将担任公司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CEO郑志昊任CEO。

附微影时代CEO林宁公开信:

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将正式宣布一个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消息:微影将和猫眼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微影将电影票务、演出票务等相关业务合并注入新公司。合并的新公司,拥有猫眼、娱票儿、格瓦拉等多个票务品牌,同时拥有腾讯、新美大的入口流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大的娱乐票务平台。这对于我们两家公司以及整个泛娱乐行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新里程碑。
 
合并公司将由双方联合团队组成,王长田先生任董事长,我担任副董事长。郑志昊(Peter)任公司CEO,顾思斌(Teddy)任总裁。微影将和光线、腾讯、新美大等一起成为合资公司的最主要的股东。
 
微影公司原有内容开发、IP衍生、电影发行、股权投资等平行子业务,将继续放在微影时代、娱跃文化、微影资本的体系下运营。微赛体育作为独立运营的控股子公司,继续获得微信钱包、手Q钱包的体育票务入口。这些业务都和“猫眼微影”合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得到互联网数据及服务方面的支持。基于更大的流量和数据平台,微影的整体泛娱乐发展战略,将获得更大的舞台,继续领跑行业。
 
过去三年,微影和猫眼,一直都是行业奔跑最快的两驾马车。虽是对手,但我们共同经历和实践,用互联网的能力,深刻改变着电影、演出这两个百年产业。双方的团队都做了很多的创新,飞速地撬动行业的互联网化。
 
从“不打不相识”,到“一笑泯恩仇”,从让我们敬畏的对手,到成为一家人,其实,我们两个公司像磨刀石,互相磨砺,共同成长,更像镜子的两面,鉴照彼此,理想一致,愿景趋同,又互相欣赏。抱负相同,能力匹配,我想这也正是我们最终战略选择走到一起的最大动因。
 
另一个层面,双方的合并使得中国在线电影演出票务的格局,因此而改变,两架马车合并成绝对意义的“龙头企业”:
   1)不必要的恶性竞争、烧钱模式将成为历史。合资公司包括我们的各项子业务都将进入更良性的循环。
2)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合资公司将组建更好的团队,以更具规模的运营优势给双方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3)用户规模的绝对领先,将使我们加速为上下游、供应链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服务。
  
合并只是一个开始,完美的融合将是接下来的重点。我和Peter总,在我还没有做微影的时候,就有很多的交流。他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领导者,正直、高效、也很睿智,我也了解到他对人才的关注和渴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有不少票务线的同事将在Teddy的带领下,加入到新公司。Peter和Teddy也曾在同一阶段共事,在工作中的默契和身上的腾讯基因,一定会给我们的融合降低很多难度。我非常坚信,他们会共同努力,给所有有抱负的同学们,搭建一个更加宽阔的平台。
  
写着这封邮件,回想这三年的创业历程,一切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三年时间,微影全体同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一直在引领着行业的脚步。微影时代完成了泛娱乐文体领域,从零到一的布局。在每一个风口来临的时候,在每一个关键决策点,我们基本上都抓住了最佳的爆发性增长机会。引以自豪的战役和成果,可谓比比皆是。
 
创业之初,我记忆非常深刻的事情,是我在办公室的白板上画了个三角形,渠道、内容、产业资本,这是竞争的三个关键纬度。
 
资本不用说了,放眼接下来的三年,“猫眼微影”的业务里,两股“流量”汇聚而成的“渠道之河”即将形成,会拥有澎湃的超级动力。而微影时代的同事,将一起努力,利用数据优势和行业资源,开始攀登“内容之巅”。再三年,这“山与川”的画卷即将展开,这就是中国“互联网+娱乐”最美好的图景。
 
在不断求新求变的时代里,唯一不会改变的是我们出发那一刻的初心,让我们一起在新的起点上,整好行装,拥抱变化,拥抱未来,全新出发!
 
祝福猫眼微影、祝福微影时代、也祝福大家!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林宁
2017年9月21日

(综合来源:微影时代、腾讯科技等)

责编 温梦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猫眼 微影时代 合并 “猫眼微影” 王长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