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婉拒回应入股一汽夏利传闻 董明珠:该说的都已经在公告中说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1 18:45:26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董明珠提出对传闻作何回应时,其婉拒了记者采访的请求,并称“该说的都在公告中说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21日,在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领袖峰会上,董明珠在演讲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在19日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否认入股一汽夏利传闻后,有关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或以个人投资的珠海银隆入股一汽夏利的传闻,又层出不穷。

今日(9月21日)上午,在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领袖峰会上,现场出席的董明珠发表了题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的公开演讲。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其提出对以上传闻作何回应时,其婉拒了记者采访的请求,并称“该说的都在公告中说了。”

值得注意的是,董明珠在出席活动的过程中,除了介绍了格力的发展经验、为格力产品叫好外,还不忘为其个人投资的银隆做广告。

谈企业:只有创新才能可持续发展

“回顾格力电器20多年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创新,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只有创新才能让企业有生命力。”董明珠开门见山地亮明了自己的观点。

据董明珠介绍,整个空调行业,在2005年之前都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包括格力在内的空调企业都是依赖于国外的压缩机和电机。而从2005年以后,格力开始走上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而格力电器今年上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691.85亿元,同比增长40.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2亿元,同比增长47.64%。从1993年上市时年仅6.47亿元的销售额,到如今半年销售额就近700亿元,格力的成绩有目共睹。

董明珠称,格力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其品牌优势密不可分,而品牌靠的是格力的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来支撑的。“要拥有先进的技术,不是靠引进外国人才,更不是跟别人合资买别人的技术,最根本的解决方案就是自己培养人才。”其表示。

“格力电器有上万人的研发队伍,我们有9个研究院,60多个研究所,我们拥有的专利排在全国第七位了。”董明珠也用一系列数据来表达,格力对技术的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介绍了格力的发展经验、为格力产品叫好外,董明珠也不忘为其个人投资的银隆打广告。“大家记得,交通车什么的都要来找我,新能源的珠海银隆电动车。”在演讲快结束的时候,董明珠半开玩笑地向在场嘉宾推介道。

婉拒回应入股一汽夏利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的董明珠和她所掌舵的格力可谓再被广泛关注。

9月19日,格力电器刚刚以公告形式否认了入股一汽夏利(000927.SZ)的传闻后,有关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或其投资的珠海银隆,试图入股一汽夏利又甚嚣尘上。

与此同时,9月20日晚间,格力电器又宣布买入举牌海立股份(600619),持股比例达到5%。并放言,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可能性。为此,20日晚间,上交所也火速问询,要求格力电器说明是否有意获取海立股份控制权。

与此同时,9月21日,来绵阳参加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董明珠也是低调不少。除了发表主题演讲外,期间拒绝了媒体的所有采访要求。

会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前追问董明珠:有消息指其个人或其投资的珠海银隆将入股一起夏利,董明珠回应称:“该说的都已经在公告中说了。”随后快速离开会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明珠 格力电器 一汽夏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