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周期品重挫!铁矿石期货跌入熊市 有色板块领跌A股

华尔街见闻 2017-09-21 16:25:02

周四,黑色系期货表现疲软,铁矿石收跌近5%,焦炭收跌超3%;A股有色钨板块跌超4%,有色铝、有色铜板块跌超3%。

周四,周期品遭遇重挫,有色板块领跌A股,黑色系表现疲软。

煤价持续上涨再创年内新高,已超过发改委规定的红色警戒线,政策风险开始凸显,发改委稍早要求保障煤炭供应。今日黑色系表现疲软,午后跌幅扩大。其中,焦煤收跌超5%。

硅锰期货主力在早间跌停,跌幅为6.02%。

焦炭跌幅持续扩大,收跌3.38%,铁矿石收跌近5%,动力煤跌超3%,螺纹钢收跌2.43%。



值得注意的是,大商所铁矿石期货跌入熊市,周四收报472元人民币/吨,较近期高点下跌22%。

A股市场方面,有色板块大幅回调。有色铝板块跌幅约3.2%,有色铜板块跌3.1%。

今日上午,发改委发布文件,要求全力保障重点地区发电供暖煤炭供应,要求各省区市和相关企业要加强煤炭产运需动态监测分析,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供应中出现的突出问题。

文件要求,京津唐地区,要积极落实煤源,加强运输调度协调,提前做好电煤储备工作,确保电煤稳定供应。煤炭产运需三方要多签订量价齐全和有运力保障的中长期合同,要加强对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进一步提高签约履约水平。

不仅如此,煤价持续大涨再创年内新高,已经超过发改委规定的600元/吨红色警戒线,政策风险开始凸显。据《证券日报》报道,不少业内人士已经开始担忧发改委等部门即将出台调控措施。

报道称,煤炭在淡季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煤炭需求仍旧旺盛,但供应偏紧。多位市场人士预计,9月底前,煤炭库存制度就将全面推行,届时也将推动下游主动补库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怡心)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期品 铁矿石 有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